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潘燊昌博士

榮譽院士

潘燊昌博士

利承昌集團有限公司主席

*摘自2015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Dr Patrick POON Sun-cheong
潘燊昌博士於2015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潘燊昌博士早於1972年投身香港的人壽保險業,是首位考獲英國精算師學會院士資格的香港人,隨後取得澳洲、中國內地、台灣的精算師院士資格。他於1987年加入美國安泰保險公司,為集團開展台灣的壽險業務,在當地業界有「保險教父」之美譽。
 

縱橫壽險業40年,潘博士的貢獻廣受社會認同,獎譽無數,其中包括:1984年「十大傑出青年」、1988年「傑出經理獎(總裁及主席類別)」、1997年「李國鼎管理獎章」、1999年「景星勳章」、2000年「最佳保險領導人獎」及亞洲保險業「年度風雲人物」等獎項。
 

潘博士是精算學會高級院士、美國精算學會會員及香港海港扶輪社創社社長。此外,他亦是國際保險學會委員、亞洲保險業年度大獎評審小組成員。他曾任香港精算學會主席,亦曾獲香港政府委任加入保險業諮詢委員會。潘博士於2011年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及於2013年獲香港理工大學頒授榮譽法學博士。
 

潘博士與VTC聯繫甚深。在2014年獲委任為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校董,並為VTC資金的投資策略提供寶貴意見。出任2014/15年國際扶輪3450地區籌募委員會主席期間,盡心盡力為VTC籌款,資助VTC學生持續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