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劉健華博士, JP

榮譽院士

劉健華博士, JP

敘資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摘自2013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Kevin LAU Kin-wah
劉健華博士, JP於2013年度畢業典禮上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先生, GBS, JP 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劉健華博士是敘資集團的創辦人、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他在1980年代畢業於前李惠利工業學院,其後創辦公司,成為鐘錶業界舉足輕重的人物。劉博士在2002年獲頒發職業訓練局20周年傑出畢業生獎,並於2004年獲得香港青年工業家獎。
 

劉博士熱心參與多個商會和專業組織的事務,包括出任香港中小企發展學會會長、香港表廠商會有限公司名譽會長、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獲獎會員、香港品牌發展局選任理事、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會董、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副主席,以及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成員。
 

劉博士亦為多項公務作出貢獻,包括擔任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推廣及發展小組委員會主席、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及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機構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委員,以及工業貿易署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委員。
 

劉博士大力支持VTC的工作,包括出任管理及督導訓練委員會主席、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學院(THEi)校董會成員、出入口及批發業訓練委員會委員,以及設計學院顧問委員會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