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JP

榮譽院士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JP

和富社會企業會長
和富慈善基金主席

*摘自2015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Dr Joseph LEE Chung-tak GBS OStJ JP
李宗德博士 GBS, OStJ, JP於2015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李宗德博士是知名的社會企業家,多年來致力提倡社會企業家精神,鼓勵企業以創造共享價值等創新模式回饋社會。李博士於1997年成立和富慈善基金,資助多項公益與教育事務。此外,他又成立了首間位於天水圍的直資小學─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學,以及全港首間取得社會福利署安老院舍服務合約的頌恩護理院,對本港教育及社會公益發展貢獻良多。
 

李博士熱心社會事務,於1998年至2013年連續三屆出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又曾擔任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等公職。李博士現為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委員會主席、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諮詢委員會副主席,以及扶貧委員會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專責小組副主席。
 

李博士自2005年出任VTC理事會成員,並於2007至2013年間擔任副主席,協助VTC跨越各種挑戰。自2013年起,李博士亦擔任VTC常務委員會委員。多年來,李博士透過和富慈善基金向VTC捐款逾港幣900萬元,支援多項學生全人發展的工作,其中包括「和富領袖網絡」的領袖培訓、公民教育和社會服務等活動,培育VTC學生成為負責任的公民及領袖,鼓勵他們服務社會。VTC於2012年把位於大欖涌的學生發展活動中心,命名為「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博士全人發展教育中心」,以表謝意。
 

李博士於2003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他於2000年獲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並於2008年及2013年分別獲頒銀紫荊星章及金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對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