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吳宏斌博士

榮譽院士

吳宏斌博士, BBS, MH

寶星首飾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摘自2017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Dr Dennis NG Wang-pun BBS MH
吳宏斌博士, BBS, MH於2017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先生,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吳宏斌博士是寶星首飾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從事首飾製造逾40年,資歷深厚。他積極參與多個專業協會及組織,推動中小型企業發展。
 

吳博士在2000至2004年曾任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委員;2009至2010年擔任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及於2013至2015年獲委任為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諮詢委員會委員。
 

吳博士在不同領域服務社會,公職包括: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前會長、香港珠寶製造業廠商會榮譽主席及前主席、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理事會成員、方便營商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提升快樂指數基金聯席主席。吳博士亦是埃塞俄比亞聯邦民主共和國駐香港及澳門名譽領事。
 

吳博士在2014年獲理工大學頒授大學院士。2007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榮譽勳章,2013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吳博士鼎力支持VTC的工作,曾任出入口及批發業訓練委員會及前技師訓練委員會成員,以及前金屬業訓練委員會主席。吳博士現為珠寶及鐘錶業訓練委員會主席,於委員會中,皆能以豐富的專業識見,為VTC課程設計提供寳貴建議。吳博士在工商界人脈廣闊,多年來安排學生參觀業界機構、僱用畢業生、捐贈獎學金等,為VTC學生開闊發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