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陳鎮仁博士, GBS, JP

榮譽院士

陳鎮仁博士, GBS, JP

大興紡織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摘自2011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Clement CHEN Cheng-jen
陳鎮仁博士, GBS, JP於2011年度畢業典禮上獲政務司司長林瑞麟先生, GBS, JP 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陳鎮仁博士是傑出工業家,多年來熱心公益事務,對推動本港的工商業發展卓有貢獻。陳博士現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和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主席,他亦曾任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陳博士在紡織業界備受推崇,是香港紡織業聯會的副主席。
 

陳博士一直與VTC合作無間,他於1989年起,先後出任VTC紡織及製衣業訓練委員會及其前身組織的委員、副主席和主席,為行業的人力需求和培訓發展方向提供寶貴意見。他於1998年獲委任為VTC理事會成員,並於2004至2009年擔任副主席。自2006年起,他先後出任邱子文高中學校的校監和校董。
 

陳博士大力支持推廣專業教育培訓以扶助青少年發展。憑藉其廣博的業界網絡,他促成了VTC與不同行業多方面的緊密合作,攜手推動專業教育培訓工作,協助強化本港經濟的競爭力。他又積極為VTC學生安排到內地學習和培訓的機會,這些寶貴學習體驗擴闊了學生的知識領域,加深他們對國家發展和經濟機遇的了解,增強他們日後於內地發展事業的優勢。
 

陳博士於2019年獲頒授金紫荊星章,表揚他對公益事業及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