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榮譽院士 伍淑清博士, SBS, JP

榮譽院士

伍淑清博士, SBS, JP

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摘自2007年度頒授典禮
detail page-Annie WU Suk-ching
伍淑清博士, SBS, JP於2007年度畢業典禮上獲職業訓練局副主席李宗德先生, BBS, JP頒授VTC榮譽院士榮銜

伍淑清博士是中港航空食品業的先驅, 1980年與父親伍沾德博士成立全中國首家中外合資企業001 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目前為本港和內地逾20家航空飲食及食品公司的副董事長或常務董事。她於1978年獲選為「十大傑出青年」並於1990年獲頒「香港青年工業家獎」。
 

伍博士對社會貢獻良多,尤其熱心婦女事務以及青年教育和發展。她致力鼓勵青年人學習中國歷史文化,並籌辦百多個文化交流團,加強了萬多名青少年對中華文化「根」的認識。伍博士於1982年參與成立培華教育基金,並為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創辦人之一,也是中華青少年歷史文化教育基金,以及香港宋慶齡兒童基金會之執行委員會主席。
 

2000至2007年間,伍博士曾擔任職訓局理事會委員、常務委員會委員,以及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主席。
 

伍博士亦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並擔任多項公職。伍博士於1997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1999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