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合作 支持VTC 學生分享

學生分享

獲選為傑青,我會繼續回饋社會。

「2010年有幸獲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肯定我過去在環保科研、教育及社會服務上的成就和貢獻。為回饋社會,我會繼續努力,致力改善環境及保育生物多樣性,並為社會培育更多環保專業人才。」


梁美儀教授,JP
工業學院環境學畢業生
香港城巿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兼署理系主任
香港城巿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
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名譽教授

Professor Kenneth Leung JP

我會以我的專業知識服務社會!

「專業就是用行業最高標準來操作,秉持高道德水平,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我很感謝社會對我的栽培,我現為不同公共及志願團體服務,期望以我的專業知識為社會提供一點建議。」

蔡㦤德
工業學院會計學畢業生
華德會計師事務所創所合伙人

Rosanna Choi

當天奬學金成就了今天的我!

「很感恩自己在成長階段得到很多人的幫助,除了捐助母校、在公司提供不同學習機會給學弟學妹,亦會努力實現以資訊科技改善生活的目標,不會辜負當年賀維雅基金會的期望。」

關秉源
IVE資訊科技畢業生
QBS System Limited 共同創辦人及工程總監

Dennis Kwan

IVElite 令我變得積極主動,做事以目標為本。

「經老師推薦,我有幸參與IVElite─一個以成果為本的學生發展計劃。我們要自行訂立學習的目標,再按目標設計學習計劃及評估方法,由構思、籌備、宣傳到主持活動都由同學一手包辦,互相合作,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

這項着重團隊合作而具挑戰性的活動令我們明白訂立目標非常重要。只要有清晰的共同目標,大家便會更主動合作解决問題,無論什麼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楊曉茹
IVE酒店及餐飲業管理高級文憑學生

Yang Sheau Ru

參加世界技能大賽,與世界各地的年輕選手交流,令我獲益良多!

「能夠代表香港到德國萊比錫參加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賽,我感到十分榮幸。是次比賽讓我放眼世界,有機會與不同國家及地區的選手交流,把自己的技術提升到國際水平,我也學會了臨場應變技巧和處理壓力,這都是不能從書本上學到的,對我日後的發展很有幫助。」

陳雅倩
IVE健康及美容療法高級文憑畢業生
世界技能大賽(美容護理)優異獎得主

Chan Nga Sin

獎學金令媽媽對我改觀!

「以前,我因為經濟問題,沒有能力購置繪圖工具,常常被迫留在學校做功課,很晚才回家,令媽媽心生懷疑及非常掛心。最終,我的努力獲得回報,我取得馬振玉慈善基金獎學金,這不單是對我學業進步的認同,媽媽亦因此對我改觀,知道我是很勤奮上進的。得到媽媽的認同和讚賞,我感到十分鼓舞。

我在此衷心感謝基金會的捐贈,因您們的支持,鼓勵了許多家庭和同學。」

徐卓怡
IVE珠寶設計及科技高級文憑學生

Tsui Cheuk Yu

援助金紓解了我的經濟困境,讓我能專注學習,且最終獲得獎學金!

「我來自綜援家庭,媽媽是長期病患者,家庭經濟非常拮据。在入讀IVE的第一年,由於支出驟增,令負擔百上加斤,我唯有下課後到處兼職,幫補生活所需。因此,我第一年的成績強差人意,讓我感到既徬徨又無助,壓力大得透不過氣來。

經老師轉介,我獲得了心願助學金的資助,紓解了我的財政壓力,讓我可以不用兼職,能夠專注學業。翌年,我因為成績優異,更被推薦而成為白威醫生獎學金的得獎者。

我很感恩在困難時得到心願助學金向我伸出援手,我期望將來有能力時,亦能捐助有需要的同學,讓他們也可以和我一樣感受雪中送炭的溫暖,得到鼓勵,繼續努力向前。」

梁雅婷
IVE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畢業生

Leung Nga Ting

感謝獎學金對我的鼓勵!

「完成高級文憑後,我會繼續進修學位課程,立志將來投身教育,希望香港的小孩,不分種族,都擁有平等的學習機會,香港變得更和諧,人人彼此關愛!感謝滙豐銀行,奬學金對我是莫大的鼓勵!」

余慧欣
IVE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學生

1_Mendoza Geraldine Buenaobra

運用獎學金積極參與活動令我眼界大開!

「我由基礎課程文憑升讀高級文憑,因為獎學金,我可以專注學業之餘,積極參加不同活動,如說出成功路計劃、和富領袖網絡和北韓文化活動體驗之旅等,令我眼界大開,提升了演說技巧和領導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在此我要再次衷心感謝鵬程慈善基金主席鍾志平教授!」

陳翰平
IVE電機工程高級文憑學生

2_Chan Hon Ping

助學金讓我得以專注學業,家人看到我的進步感到非常鼓舞!

「因為獲得伍絜宜助學金,我不必拼命兼職工作,努力學習換來的成績令自己和家人都非常鼓舞。我決志投身夢寐以求的航空業,為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出一分力。」

吳麗萍
IVE航空與客運服務高級文憑學生

3_Ng Lai Ping

北京實習充實了我的學習和加強了我的自信。

「多謝和富領袖網絡香港大專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資助我前往北京一間數碼精品雜誌社全職實習,有機會學習資料搜集、撰寫評論及宣傳稿的相關工作技巧,從中學到不少內地的常用語,累積了寶貴的工作經驗。每次撰稿都讓我上了重要的一課,當我的稿件獲刊登在雜誌時,那種成功感實在難以形容!」

黃正賢
IVE銷售及市場學高級文憑畢業生

4_Wong Ching Yin

Speak for Success 的訓練令我的演說技巧大有進步!

「以前,我認為演說就像平常說話一樣,會有多難?自從那次在Speak for Success工作坊即席用三分鐘自我介紹後,我便知道要將內容組織好並準確地表達出來,其實也不容易。

參與了工作坊的訓練和經過反覆練習後,我學會以眼神、手勢和聲調互相配合來提升演說效果。全賴這個課程,使我的演說技巧大有進步,現在無論面試或匯報,我對自己都充滿信心呢!」

馮多加
IVE財務策劃及投資學高級文憑畢業生

5_Fung Dor Ka

感謝基金會,支持我入讀劍橋大學,實現夢想!

「有賴賀維雅基金會的支持,我可以入讀英國劍橋大學的高級電腦科學哲學碩士課程,實現夢想。劍橋大學自由的學習環境啟發我以更開放的態度觀察事物,研發時會以多角度評估及制定方案。這種嚴謹的研究態度對我現時的工作,和實踐以科技改善生活的理想有莫大的幫助。」

林仲良
IVE軟件工程高級文憑畢業生

6_Lam Chung Leung

理論與實踐相輔相承,大大提高學習效益。

「多謝香港賽馬會的資助,成立重型車輛排放測試及研究中心,為同學提供了先進儀器作相關研究。在各項汽車測試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檢測各類型巴士的廢氣排放量。車齡較小的巴士所排放的懸浮粒子其實可以比車齡較大的巴士多。其中的原因可能包括:機件損耗、汽車維修水平、行走路線的交通燈數量及道路設計等。透過收集廢氣排放的數據,作出研究和分析,我們便可以了解如何改善汽車的廢氣排放。

我很高興我所學到的不單可以在汽車設計、製造和營運管理等方面發揮,還可為保護自然環境出一分力呢!」

陳維亮
IVE汽車工程高級文憑學生

7_Chan Wai Le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