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管治架構 訓練委員會 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 - 職權範圍

管治架構

中華廚藝學院訓練委員會 - 職權範圍

監察中華廚藝學院(下稱「學院」)的運作,以期達成下列目標:

  1. 策劃、編訂及提供有系統的中廚訓練課程,程度由初級至大師級,供新入行者及在職人士修讀。
     
  2. 設計及舉辦各級程度中廚技能測試,為業內設立認可資歷標準。
     
  3. 透過訓練工作,提升本地中菜行業的專業水平,範圍包括:有系統的中廚實務訓練、食物衛生與安全、營養學、成本及品質控制、服務文化等。
     
  4. 促使學院成為發揚中華廚藝的基地,促進多方面交流:烹飪意念、菜譜、烹飪風格、中菜研究等。
     
  5. 向本地及外地訪客介紹學院的工作,例如:興趣班、廚藝示範、遊客烹飪興趣班、訓練餐廳等。
     
  6. 協助香港發展為亞太區卓越的中菜廚藝訓練中心。
     
  7. 每年向局方呈交訓練委員會工作報告,以及相關學科課程發展策略建議。
     
  8. 根據《職業訓練局條例》第7條,負責局方所委派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