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架構

王建國博士

王建國博士是一位資深教育工作者,在推動行業參與和融合、創新教學法和學生學習方面經驗豐富。
 
王博士於2019年2月加入VTC,專責學位及學位以上程度課程,以及設計和工程學科的策略發展工作;王博士同時執掌整體課程規劃方案、課程發展和收生事宜。
 
王博士在加入VTC之前,於新加坡從事職業教育工作逾二十年,致力推動物流,供應鏈和工程學科的發展。他曾在新加坡政府多個委員會和工作小組中擔任委員,與政府官員、業界伙伴、行業協會、專業團體,及區內的教育機構聯繫緊密。
 
王博士持有中國齊魯工業大學電機工程學士學位、山東大學自動化工程碩士學位,以及清華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他為新加坡國立大學博士後研究學者,曾修讀歐洲工商管理學院行政管理課程,並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完成高級管理課程。

Michael Wang Jianguo 王建國 王建国

任影嬋女士

任影嬋女士是一位資深職業專才教育行政人員。

任女士自2021年10月起出任VTC副執行幹事,專責副學位及副學位以下程度課程,以及校園學習資源服務及職業專才教育推廣工作;並領導語文,和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學科的策略發展工作。

在出任副執行幹事前,任女士曾擔任VTC高級助理執行幹事、才晉高等教育學院院長、高峰進修學院院長、人力資源科主管及IVE(黃克競)工商管理系主任。

任女士持有香港大學文學士學位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Gladys Yam Ying-sim 任影嬋 任影婵

廖世樂博士工程師

廖世樂博士工程師於專上教育界服務多年,在工程及科技界具豐富經驗及專業知識。
 
廖博士工程師自2017年9月起出任VTC副執行幹事,專責健康及生命科學和資訊科技學科的策略發展,並領導校園發展、環保及可持續發展和數碼未來的策略方向。
 
在出任副執行幹事前,廖博士工程師先後出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副院長、屯門及青衣兩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院長。 他亦活躍於專業學會和行業協會中,並擔任多個委員會的成員,包括香港工程師學會理事會、工程師註冊管理局、香港電子業總會、香港自動化科技協會和香港航空業協會。
 
廖博士工程師持有香港大學工業工程學士、香港城市大學工業自動化碩士、及澳洲悉尼科技大學教育博士學位。 他並持有多個專業/會員資格,包括英國及澳洲特許工程師、澳洲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香港工程師學會資深會員,以及英國工程及科技學會和美國計算機器學會會員。

Eric Liu Sai-Lok 廖世樂 廖世乐

余國柱先生

余國柱先生是一位資深職業專才教育人員,擁有豐富教學及管理經驗。
 
余先生自2020年8月起出任VTC副執行幹事,專責質素提升及評審事務、教與學及機構與校友拓展事務的政策措施;並領導酒店及旅遊及學生發展學科、持續教育課程、殘疾人士職業訓練及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策略發展。
 
余先生在業務發展、機構管理及職業專才教育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在出任現職之前,余先生曾擔任跨國企業及VTC內不同運作單位的高級管理職位,包括IVE (黃克競)、總辦事處(教務)、及酒店及旅遊學院、中華廚藝學院與國際廚藝學院。
 
余先生持有英國雪菲爾大學會計財務及電腦科學學士學位以及威爾斯大學卡迪夫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為香港物資採購與供銷學會專業會員。

Edmond Yu Kwok-chu 余國柱 余国柱

沈朝暉女士

沈朝暉女士是一位資深行政人員,在全球性跨國公司擁有豐富工作經驗。
 
沈女士於2021年11月加入VTC,專責商業學科的策略發展工作,並致力推動VTC與本地業界、大灣區及海外持份者成為職業專才教育的策略伙伴。
 
沈女士在運輸、航空及物流業具備豐富經驗,在加入VTC之前,曾於香港機場管理局及跨國公司擔任高級行政人員職務,並在2010年6月至2014年7月期間,獲委任為珠海市珠港機場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她現為香港運輸物流學會常務委員及院士。
 
沈女士於多倫多大學取得商務、財務、經濟及保險統計科學之學士學位,並於悉尼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Ms Alaina Shum Jiu-fai 沈朝暉女士 沈朝晖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