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19

职业训练局(VTC)就青年学院同学逝世事件的公开信

  • VTCs-open-letter-regarding-the-passing-of-Youth-College-student-01

发生新生陈彦霖逝世事件,我们与公众一样,深感痛心,恳切期望了解事实真相以慰亡灵。我们恳请公众理解过去几天VTC已将校园内闭路电视(CCTV)片段,在竭尽全力不违反私隐条例情况下予以公开。就网上流传不同的讯息及臆测,我们严正声明所有片段全属真确。
 
作为教育机构,我们必须守法,因此我们已就公开CCTV片段咨询香港私隐专员公署及法律意见。因应保障私隐要求,我们不能展示CCTV中不相关人士的容貌。我们确保没有删改任何CCTV的片段。
 
我们十分爱护学生,一直以学生福祉为大前提,并尽力培育及保护学生。唯有保持良好校誉,才能得到社会各界和业界的支持,让学生享受优质教育,扩阔视野。近日事件包括破坏校园设施,令我们全体师生非常痛心,亦迫使我们将部分原订的学生活动取消,或只能期望有机会延后举行。为保障老师及同学安全,我们还在探讨毕业礼是否能如期举行。
 
VTC所有校园及专业设施建成不易,恳请大家珍惜在校园环境下学习的机会。我们相信大家也怀著同一心愿,就是希望解决问题。学生在慢慢失却正常学习的机会,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实在非常忧心,恳请大家加入我们爱惜他们的行列,让他们在平安宁静的环境下努力学习,为建立和平友爱社会出一分力,继续前行,将来服务社会。
 
由于此事件已引起公众广泛关注,我们强烈要求尽快召开死因庭,以厘清事实的真相。我们已保留CCTV纪录,若执法机构批准或能豁免我们的法律责任,我们愿意提供全段CCTV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