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0

VTC网上统一收生
供文凭试考生报读心仪课程

  • VTC-Online-Central-Admission-welcomes-applications-from-HKDSE-candidates-16-Jul-2020-01

    (左起)IVE工程学科学术总监甄鼎君博士丶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任影婵和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梁兴邦博士介绍VTC为文凭试考生开办的各级职业专才教育课程及VTC网上统一收生计划的安排

  • VTC-Online-Central-Admission-welcomes-applications-from-HKDSE-candidates-16-Jul-2020-02

    新成立设於IVE(摩理臣山)的企业共创中心(Innovation & Technology Co-creation Centre)与业界及合作夥伴建立网络,为学生提供平台参与业界开发项目,学习新兴科技及掌握职场技能。中心设有虚拟实境(VR)及扩增实境(AR)设施丶人工智能(AI)等各类不同软件及开发平台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将于下周三(7月22日)放榜。职业训练局(VTC)于2020/21学年开办超过140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当中约120项为资助课程,为中六学生提供多元的升学出路。尚未报名的中六同学,可于VTC入学网页(www.vtc.edu.hk/admission)递交申请。因应疫情最新发展,「VTC统一收生计划」今年以网上形式进行,申请人无须亲身前往院校。

早前已报名并获「有条件取录」的申请人,如文凭试放榜成绩符合有关课程的入学条件及要求,将于放榜日获转换成「正式取录」。有关申请人须于放榜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登入系统确认接受学位。

新申请人及没有「正式取录」的申请人可于7月22日至27日「统一收生计划」时间内,登入网上申请系统报读心仪课程,并透过电邮获知取录结果(注﹕申请人须先于网上建立入学申请帐户并缴付申请费,以登入系统参与网上统一收生)。

所有获派学位的学生,必须在7月27日中午12时前于网上办妥注册手续,否则所派学位即属无效。

网上统一收生计划安排﹕

日期: 7月22日(放榜日)至7月27日
时间: 上午9时至下午6时(7月22日至24日)
上午9时至中午12时(7月25日至27日)
可供报读课程: THEi学士学位
IVE/ HKDI/ ICI高级文凭
IVE基础课程文凭
青年学院职专文凭
HTI/CCI/ICI文凭
网页﹕ www.vtc.edu.hk/admission
「统一收生计划」查询热线﹕ 2352 0056(适用于网上统一收生计划时段)


于2020/21学年,VTC开办多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为文凭试考生提供多元灵活的升学出路。

高级文凭方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和国际厨艺学院(ICI)开办约100项高级文凭课程中,约90项为资助课程。为配合创新科技和智慧城市的发展,IVE于新学年开办多项课程培育学生的专业应用技术及新数码技能,包括IVE人工智能及机械人学高级文凭,培育掌握机械人技术、人工智能编程、自动化、系统整合和应用技能等工程专才,以迎合不同行业以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效率的大趋势;IVE资讯科技学科的网络安全高级文凭,以及多媒体、虚拟实境及互动创作高级文凭,则培育具备资讯系统保安、多媒体设计及开发等方面的专才。

为配合中六学生不同兴趣及升学需要,VTC亦提供超过30项政府资助的文凭课程。IVE/HKDI开办8项基础课程文凭,学历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5科第2级成绩(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科),符合投考相关公务员职位。至于青年学院则提供17项职专文凭课程,涵盖「商业与服务」、「工程」、「设计与资讯科技」3大专业范畴,透过灵活贯通的进修途径,协助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为将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及ICI则提供7项以就业主导的文凭课程,助同学投身相关专业。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则开办「专业为本」学士学位课程,当中包括获政府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的课程,以及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符合「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申请资格的学生,每年可获最高港币32,100元免入息审查资助。多元课程选择包括环境工程及管理、屋宇设备工程、飞机工程、医疗护理、食品科学及安全、广告等,学生可透过VTC入学网页报名。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047 / 2836 1869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学条件

VTC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学士学位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下列科目成绩达第3级或以上︰
- 中国语文
- 英国语文

下列科目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 数学
- 通识教育
- 1科选修科目
高级文凭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 5科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基础课程文凭 - 完成中六
职专文凭课程 - 完成中六
文凭课程 - 完成中六

 

附表二:VTC课程查询

招生处热线: 2897 6111
入学网页: www.vtc.edu.hk/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