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1

VTC网上统一收生
欢迎文凭试考生报读心仪课程

  • VTC-Online-Central-Admission-offers-over-140-programmes-Welcomes-applications-from-HKDSE-candidates--21-Jul-2021-01

    VTC「统一收生计划」由今日起至7月26日以网上形式进行,申请人无须亲身前往院校。图为VTC职员于「统一收生中心」的运作情况

  • VTC-Online-Central-Admission-offers-over-140-programmes-Welcomes-applications-from-HKDSE-candidates--21-Jul-2021-02

  • VTC-Online-Central-Admission-offers-over-140-programmes-Welcomes-applications-from-HKDSE-candidates--21-Jul-2021-03

    VTC于2021/22学年开办逾140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当中超过120项为资助课程,为中六学生提供多元的升学出路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今日(7月21日)放榜。因应疫情,职业训练局(VTC)「统一收生计划」由今日起至7月26日以网上形式进行,考生无须亲身前往院校。VTC于2021/22学年开办逾140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当中超过120项为资助课程,为中六学生提供多元的升学出路。

VTC中六「网上统一收生」于早上9时开始,开放后首个小时,约有20,000人次到访,当中包括报读学士学位、高级文凭、文凭等各级课程及确认「正式取录」学位的申请人。

早前已报名并获「有条件取录」的申请人,如文凭试放榜成绩符合有关课程的入学条件及要求,会于今日获转换成「正式取录」。有关申请人须于今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确认接受学位。

新申请人及没有「正式取录」的申请人可于今日至26日「统一收生计划」时间内,登入「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报读心仪课程,并透过电邮及从「VTC中六入学申请平台」获知取录结果。

所有获派学位的学生,必须在7月26日中午12时前于网上办妥注册手续,否则所派学位即属无效。

网上统一收生计划安排﹕

日期: 7月21日(放榜日)至7月26日
时间: 上午9时至下午6时(7月21日至23日)
上午9时至中午12时(7月24至26日)
可供报读课程: THEi学士学位
IVE/ HKDI/ ICI高级文凭
IVE基础课程文凭
青年学院职专文凭
HTI/CCI/ICI文凭
网页: www.vtc.edu.hk/admission
热线: 2897 6111

 

于2021/22学年,VTC开办多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及文凭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为文凭试考生提供多元灵活的升学出路。

高级文凭方面,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及国际厨艺学院(ICI)开办约100项高级文凭课程,当中超过90项为资助课程。疫情加速行业数码化发展,对掌握专业知识及数码技能的人才需求殷切。配合行业需求,所有VTC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须修读资讯科技精要单元,学习行业自动化、智能化,著重网络安全、互联互通的相关知识。VTC亦开办不同课程,培育新人才。当中包括IVE人工智能及机械人学高级文凭、建筑科技及设计高级文凭、网络安全高级文凭、数据科学及分析高级文凭,以及运动学及智能科技高级文凭,于运动学融合智能科技,以提升运动表现及康体设施管理效率。

为配合中六学生不同兴趣及升学需要,VTC亦提供超过30项政府资助的文凭课程,IVE开办8项基础课程文凭,学历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5科第2级成绩(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科),符合投考相关公务员职位。青年学院则提供17项职专文凭课程,涵盖「商业与服务」、「工程」及「设计与资讯科技」3大专业范畴,透过灵活贯通的进修途径,协助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为将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及ICI则提供7项以就业主导的文凭课程,助同学投身相关专业。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开办「专业为本」学士学位课程,当中获政府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的课程,可经由大学联合招生办法报名(JUPAS),获取录的合资格同学可获每年港币44,100或76,800学费资助。学生亦可透过VTC统一收生计划报读THEi开办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课程选择多元化,包括屋宇设备工程、营养及健康管理、中药药剂学及广告等。符合「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申请资格的学生,每年可获最高港币33,100元免入息审查资助。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091 / 2836 1869

附表一:中六一般入学条件

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学士学位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以下科目成绩达第3级或以上︰
  • 中国语文
  • 英国语文

以下科目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 数学
  • 通识教育
  • 1科选修科目
高级文凭课程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5科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基础课程文凭 完成中六
职专文凭课程 完成中六
中六文凭课程 完成中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