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0

职业训练局(VTC)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签署合作协议 发展职业培训和实训项目

  • 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VTC-Shenzhen-Polytechnic-sign-framework-agreement-to-explore-collaboration-in-vocational-and-professional-education-and-training-01

    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博士(左下图丶右)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月博士(右下图丶右)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由VTC主席戴泽棠(左下图丶左)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丶校长杨欣斌博士(右下图丶左)见证。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左上图)及广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处长吴艳玲(右上图)亦为线上参与嘉宾

职业训练局(VTC)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今日(12月15日)就未来发展职业培训和实训项目的合作框架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延续一直以来的协作,携手发展职业培训和实训项目,透过协商合作办学、实习项目、师生交流等,丰富职业专才教育的教学体验。

VTC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博士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月博士代表双方透过网上平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由VTC主席戴泽棠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杨欣斌博士见证。香港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李美嫦、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金俊,与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教授亦透过网上平台致辞。

VTC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过往以不同形式协作,当中包括于电机工程高级文凭合办「电气服务分流」及安排师生交流等。自2017年起,双方亦透过举办不同的职专教育国际研讨会,分享培育专才的经验。未来双方会继续探讨在其他工程范畴及创意产业方面拓展合作办学项目,并合作发展实习培训项目,助有志选择多元专才发展的年轻人丰富学习经历,以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在经济、社会、科技的蓬勃发展,并拓阔专业发展空间。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透过辖下13间机构成员,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网站:www.vtc.edu.hk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93年,是内地最早独立设置的高等职教院校之一。现有二级学院14个,招生专业80个,普通全日制在校生超过3万人。学校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同类院校前列,连续五年位居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榜首。2019年,学校入选中国教育部「双高计划」重点建设的全国10所A档建设单位之一。网站:www.szpt.edu.cn

传媒查询:2919 1456 / 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