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2

VTC约140项课程 11月10日起网上报名
提早发放有条件取录 尽早规划升学路

  • Some-140-VTC-programmes-open-for-online-application-starting-10-November-with-early-conditional-offers-available-07-Nov-2022-01

    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左)及IVE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许仁强(右)介绍2023/24学年VTC开办适合中六学生报读的多元课程及学习体验

  • Some-140-VTC-programmes-open-for-online-application-starting-10-November-with-early-conditional-offers-available-07-Nov-2022-02

    VTC提供多元化升学途径,将于2023/24学年开办约140项各级课程。图为(左起)IVE人工智能及手机软件开发高级文凭毕业生陈旻谦、IVE(沙田)资讯科技系高级讲师郭誉豪、VTC高级助理执行干事郭展干、IVE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许仁强及IVE电机工程高级文凭毕业生李启耀

  • Some-140-VTC-programmes-open-for-online-application-starting-10-November-with-early-conditional-offers-available-07-Nov-2022-03

    IVE(沙田)资讯科技系高级讲师郭誉豪及IVE人工智能及手机软件开发高级文凭毕业生陈旻谦(白衣)介绍手机应用程式「一站式串流移动平台」

  • Some-140-VTC-programmes-open-for-online-application-starting-10-November-with-early-conditional-offers-available-07-Nov-2022-04

    IVE(沙田)资讯科技系高级讲师郭誉豪及IVE人工智能及手机软件开发高级文凭毕业生陈旻谦(白衣)介绍手机应用程式「一站式串流移动平台」

职业训练局(VTC)提供多元化升学途径,将于2023/24学年开办约140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和文凭课程,提供约1万3千个学额,适合中六学生报读。VTC课程由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起至明年2月28日(星期二)接受学生报名。

为了协助中六同学更好地规划升学出路,今年VTC将提早发放有条件取录通知,同学于明年2月28日或之前报名,将有机会于明年3月底获有条件取录通知,以便专心准备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

2023/24学年,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和国际厨艺学院(ICI)等VTC院校成员开办近100项高级文凭课程。VTC与业界紧密合作,课程内容著重职场体验,同学可以透过多元及灵活的学习项目包括:学生实习工作计划、VTC Earn & Learn职学计划及教研项目等,将所学付诸实践,并掌握职场情况、实务技巧及专业知识,提升学生竞争力。

为配合中六学生不同兴趣及升学需要,VTC亦提供超过30项政府资助的文凭课程。当中包括8项不同专业分流的基础课程文凭,课程获政府认可等同HKDSE 5科第2级(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科)成绩,符合投考相关公务员职位。

青年学院则提供多元职专文凭课程,透过灵活贯通的进修途径,协助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为将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亦提供以就业为主导的文凭课程选择(各类课程一般入学条件请参考附表一)。

学生可透过VTC入学网页的「中六入学申请平台」报名(www.vtc.edu.hk/admission),申请人递交申请时,须同时选择课程,只需递交一次申请,便可同时报读各院校的课程(见附表二)。

此外,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开办多项「专业为本」学士学位课程,当中包括获政府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的课程,涵盖时装设计、产品设计、园境建筑、园艺树艺及园境管理、厨艺及管理、运动及康乐管理、土木工程、屋宇装备和测量学学士学位课程,获取录的本地合资格同学可获每年港币44,950元或78,280元学费资助。学生可于12月7日或之前透过JUPAS报名。至于报读其他「专业为本」的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的学生,可于VTC的「中六入学申请平台」一并报名,若符合「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申请资格,每年可获港币33,200元免入息审查资助*。

VTC院校成员IVE、HKDI、ICI及THEi高科院将于11月11日、12日及18日、19日(星期五、六)举办资讯日,欢迎应届HKDSE考生、中学生、家长、老师于网上参与升学、学科及课程讲座以及互动问答,或亲临院校参观各项科技教学设施、学科展览示范,并参与各类体验活动,了解更多升学及课程资讯。有兴趣的同学及家长,可透过网站www.ive.edu.hk/infodayhttp://infoday.thei.edu.hk登记网上讲座和校园参观,并了解更多资讯日详情。

* 此为2022/23学年每年最高免入息审查资助金额。2023/24学年资助金额有待公布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971 / 2836 1091 


附表一:适合中六学生报读的VTC课程
 
 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THEi高科院
 学士学位课程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以下科目成绩达第3级或以上︰
► 中国语文
► 英国语文
 及
 以下科目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 数学
► 通识教育
► 1科选修科目
 
 IVE、HKDI、HTI/CCI/ICI
 高级文凭课程
 
•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 5科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IVE
 基础课程文凭 
 
 • 完成中六
 
 青年学院
 职专文凭课程
 
 • 完成中六
 
 HTI/CCI/ICI
 文凭课程
 
 • 完成中六

附表二:申请日期及查询
 
 申请日期:  2022年11月10日至2023年2月28日 
 招生处热线:  2897 6111 
 入学网页:  http://www.vtc.edu.hk/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