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2

[院校动态] 应科院与VTC携手缔造科研实战机会
培育VTC学生成科研专才 另开办全新微电子及通讯科技课程

  • [News from Institutions] ASTRI partners with VTC to groom young R_D talents and launch new programmes on Micro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 15 Sep 2022-01

    VTC主席戴泽棠,太平绅士

  • [News from Institutions] ASTRI partners with VTC to groom young R_D talents and launch new programmes on Micro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 15 Sep 2022-02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

  • [News from Institutions] ASTRI partners with VTC to groom young R_D talents and launch new programmes on Micro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 15 Sep 2022-03

    前排(左起)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VTC执行干事唐智强,金紫荆星章 后排(左起)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太平绅士;VTC主席戴泽棠,太平绅士

  • [News from Institutions] ASTRI partners with VTC to groom young R_D talents and launch new programmes on Microelectronics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 15 Sep 2022-04

    (左起)应科院董事局董事何伟中;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太平绅士;VTC主席戴泽棠,太平绅士;VTC副主席叶中贤博士,太平绅士;VTC执行干事唐智强,金紫荆星章

随著香港发展成国际创科中心,未来需要大量的科研人才,年轻人要成为新一代创科专才,必须装备自己,取得学术资历及专业认证,亦要累积职场经验,配合科研工作的要求。

为让更多有意投身科技界发展的年轻人得到实战机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ASTRI)于今日(9月15日)与职业训练局(VTC)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开办全新微电子(Microelectronics)及通讯科技(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专业文凭课程,重点培育业界所需的专才,以应对智慧产品、物联网、大数据等衍生的庞大微电子及通讯科技人才需求;另外,双方将为VTC机构成员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提供四个学期的VTC Earn & Learn 职学计划,参与的学生在应科院资深科研人员的指导下,于新学年接受在职培训,获取业界实战经验,而院校将为学生提供课堂学习,从而在工作及学历层面上提升年轻人的科研能力,一展所长。

社会对各类科技的需求与日俱增,年轻人的创意及干劲往往为科研带来新力量。是次应科院与VTC的合作,冀为本港的创新科技界别发掘更多新血,为业界诞生新世代专业科研人员,以壮大本地创科人才库,为研发和商业领域注入新动力,持续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新学年开始,首批VTC学生会加入应科院的四个技术部门,包括可信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讯技术、物联网感测与人工智能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在应科院浓厚科研氛围下,学员将会从工作实战中了解香港在创新科技的发展,加深他们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为将来继续升学或投入业界做好准备。参与的学生基本月薪不少于9,000元及平均2,500元政府津贴,每月总收入过万,完成整个课程更可获得30,800元的职学金。

应科院主席李惠光工程师,铜紫荆星章,太平绅士欣然表示:「这次合作是对应科院培训新一代科研人员的新里程,年轻人是我们重要的创新力量,我们应科院作为全香港最具规模的科技研究院,实在非常期待各学员的加入,希望他们能丰富我们的创意空间,并学有所成,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应科院行政总裁叶成辉博士强调持续培育人才的重要性:「很高兴今次能够与职训局合作,要让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首先要具备大量各式技能的人才,以应付未来研发所需,应科院首次参与职训局的在学就职计划,是为了鼓励有志向的学员深入了解自己本身才能、发挥所长,毕业后可即时『开工』成为专业技师,或持续进修更上一层楼,对自身、对业界实为美事。」

VTC主席戴泽棠,太平绅士表示:「VTC一直与时并进,为年轻人及在职人士提供适时适切的职业专才教育课程,帮助他们掌握行业相关的专业知识与技术,发挥所长。配合社会对新科技人才的需求,VTC除了在课程中融入创新科技元素,增添先进教学设施,我们更著重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培育应用型专才。今日我们很高兴与应科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发挥双方优势,一同为科技界培育创科人才。」

VTC执行干事唐智强,金紫荆星章表示:「我们感谢应科院的支持,让IVE高级文凭课程的学生,可以透过VTC Earn & Learn职学计划,一方面在院校学习新科技知识,另一方面于应科院接受在职培训,在资深科研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尖端的应用科技,获取实战经验。」 

关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科技研究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四个技术部门,包括:可信及人工智能技术、通讯技术、物联网感测与人工智能技术、集成电路及系统。而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六项重点范畴:智慧城市、金融科技、再工业化及智能制造、数码健康科技、专用集成电路及元宇宙。

多年来,应科院致力培养研究及创科人才,并凭著其技术创新及对工商业界和社区的杰出贡献而屡获国际殊荣。截至2021/22年度,应科院已将接近1,250项技术转让给业界,并于中国内地、美国及其他国家获授超过1,000项专利。

如欲查阅更多信息,请浏览www.astri.org

关于职业训练局(VTC)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