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2

IVE资讯科技精英于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
夺三面优异奖章 资讯科技人才支援创科发展

  • IVE’s IT graduates win three Medallion for Excellence at 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 - 18 Oct-01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三名IVE资讯科技学科高级文凭毕业生在「3D游戏技艺」、「云端运算」及「流动应用程式开发」三个项目勇夺三面优异奖章,为港争光。(左起)「3D游戏技艺」项目专家余振杰、「流动应用程式开发」项目首席专家郭誉豪、「3D游戏技艺」项目香港代表选手陈廷鋆、「流动应用程式开发」项目香港代表选手李泽基、「云端运算」项目香港代表选手伍善正,以及「云端运算」项目专家黄俊彦

  • IVE’s IT graduates win three Medallion for Excellence at 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 - 18 Oct-02

    今届新增设的「流动应用程式开发」项目,由IVE人工智能及手机软件开发高级文凭毕业生李泽基成功获得优异奖章,反映VTC课程所教授的手机软件开发技术达国际专业水平。(相片鸣谢:世界技能组织)

  • IVE’s IT graduates win three Medallion for Excellence at 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 - 18 Oct-03

    IVE云端系统及数据中心管理高级文凭毕业生伍善正在「云端运算」项目夺得优异奖章,「云端运算」是近年世界技能大赛的新设项目,项目共有14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赛

  • IVE’s IT graduates win three Medallion for Excellence at 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 - 18 Oct-04

    IVE游戏及动画高级文凭毕业生陈廷鋆参在韩国举行的「3D游戏技艺」项目,获得优异奖章

  • IVE’s IT graduates win three Medallion for Excellence at WorldSkills Competition 2022 Special Edition - 18 Oct-05

    IVE游戏及动画高级文凭毕业生陈廷鋆参在韩国举行的「3D游戏技艺」项目,获得优异奖章

被誉为「技能界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今年举行特别赛,其中赴韩国参与六个资讯科技相关比赛的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资讯科技学科高级文凭毕业生报捷,在「3D游戏技艺」、「云端运算」及「流动应用程式开发」三个项目勇夺三面优异奖章,为港争光。当中,「云端运算」及「流动应用程式开发」更是香港队首次派出选手参加的比赛项目。

香港代表团于10月13至16日,参加在韩国举行的其中六个资讯科技相关项目,包括「网站全端科技」、「资讯科技商业软件方案」、「3D游戏技艺」、「云端运算」、「网络安全」及「流动应用程式开发」。

其中IVE游戏及动画高级文凭毕业生陈廷鋆在「3D游戏技艺」项目中脱颖而出,勇夺优异奖章。项目吸引15个国家及地区的技能精英参赛,陈廷鋆于韩国比赛期间,运用IVE学到的电脑游戏设计、互动媒体和游戏,以及游戏引擎编程等各式技能和知识,设计及绘画人物角色、建立3D模型和界面,以及制作动画等。陈廷鋆表示:「要在有限时间内制作吸引、好玩的3D游戏作品殊不容易,而这次比赛的经验令我毕生难忘。我希望日后能够创作更多出色的游戏作品。」

「流动应用程式开发」为今届新设比赛项目,IVE人工智能及手机软件开发高级文凭毕业生李泽基代表香港首次参赛,即成功获得优异奖章,反映VTC课程所教授的手机软件开发技术达国际专业水平。项目共有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年轻选手参赛,参赛者需依据客户的业务规则和目标去开发特定的应用程式,考验创造力、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及系统架构规划和编程技巧。李泽基说:「比赛考验选手流动应用程式开发的专业知识和解难能力,亦提升我的工作效率和技能,有助我日后投身手机程式开发的工作。」

另外,IVE云端系统及数据中心管理高级文凭毕业生伍善正在「云端运算」项目夺得优异奖章。「云端运算」亦是近年世界技能大赛的新设项目,项目共有14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参赛,伍善正指,云端运算发展迅速,IVE课程教授的数据库管理和云端架构应用程式专业知识,装备他于跨国云端运算服务公司实习,汲取宝贵实战经验,今次在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进一步肯定他在云端专业的水平,对其刚成立的初创公司发展有莫大帮助。他笑言:「快和准正好形容『云端运算』这个项目的要求,比赛要求选手在限时内设计出切合客户要求的云端项目方案,就与行业实际运作一样。」

政府积极推动创新科技,当中建立创科人才库为成功的关键。政府《2027年人力资源推算报告》中亦指出,资讯科技业的需求达90,000人,相对10年前增加17,800人,反映市场对创科人才愈趋渴求。世界技能大赛与时并进,设有资讯及通讯科技行业相关比赛项目,为全球年轻人提供舞台,交流最新的行业标准和技能要求,提升专业水平,亦协助香港培育优秀的创科人才,鼓励年轻人投身行业,长远促进经济及社会发展。

今届「世界技能大赛」已是第46届,是全球最具规模的技能比赛,旨在推广专业技能,提升技术水平,及加强世界各地对职业专才教育及技术培训的认识和关注。30名香港代表选手于10月至11月,与各项目专家分批前往德国、瑞士、芬兰、韩国等10个国家,参与其中26个比赛项目,与各地的年轻选手比并技能,竞逐奖项。下一届世界技能大赛计划于2024年于法国里昂举行,届时香港技能精英代表将再度代表出赛,为港争夺殊荣。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网站:
https://worldskills2022se.com/

有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香港代表团:
https://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sc/home

传媒查询:2836 1869 / 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