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0

IVE「健康科技研讨会2020」
善用科技缔造社区长者健康生活

  • IVE-hosts-HealthTech-Forum-2020-to-promote-effective-use-of-technologies-to-support-healthy-living-for-the-elderly-01

    香港防癌会会长丶香港爱滋病基金会主席梁智鸿医生担任「健康科技研讨会2020」主礼嘉宾。他於开幕致辞时指出,健康科技有助提升长者生活质素,助他们重拾自信,享受乐龄生活。

  • IVE-hosts-HealthTech-Forum-2020-to-promote-effective-use-of-technologies-to-support-healthy-living-for-the-elderly-02

    VTC主席戴泽棠表示,研讨会为业界提供平台,就推动创新健康科技,分享成功经验。

为促进跨界别合作以推动本港健康科技的发展,位于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葵涌院校的健康科技中心于6月23日(星期二)举办「健康科技研讨会2020」,云集近20位本地及不同地区的学者、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及医护专家,分享各地的医疗科技最新发展,并就如何以科技提升长者生活质素作出交流。研讨会亦设有展览摊位,展示崭新的健康科技。
 
「健康科技研讨会2020」以「社区医疗科技新动向」为主题,并以实体与网上直播并行模式进行。香港防癌会会长、香港爱滋病基金会主席梁智鸿医生担任活动主礼嘉宾。他致开幕辞时表示,世界衞生组织将健康科技定义为一门有系统的知识和技能,用以解决健康问题和改善生活质素。他指出健康科技在医疗上的应用,有助提升治疗效果、改善长者生活质素,以及应对传染病,当中又以提升长者生活质素的效果尤其显著,善用科技有助长者重拾自信和享受乐龄生活。
 
职业训练局(VTC)主席戴泽棠致辞时表示,全球各地都积极发展健康科技,并将概念推展至社区,加强健康教育、疾病预防,以及为有需要人士提供适切的医疗护理服务,以减轻医疗系统的压力。研讨会正好为业界提供平台,就推动创新健康科技,分享成功经验。
 
研讨会首部分主题演讲围绕医疗科技在社区的发展与应用,香港中文大学医院行政总监及行政总裁冯康医生跟与会者探讨智能医院的规划,而英国雪菲尔哈伦大学Lab4Living创办人及总监保罗.张伯伦教授、奥地利格拉茨市长者健康中心远程关怀及远程医疗创新经理沃夫冈.克拉奇博士及其他专家则分享健康科技在社区的设计和应用,包括有关欧洲国家的远程长者关怀方案。
 
大会另设有多场专题讨论环节,深入探讨不同范畴的专业,如何活用医疗科技提升社区健康。此外,多位业界讲者分享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概念如何应用于医疗设施及护理学范畴上。
 
VTC营养学专家、IVE(葵涌)应用科学系讲师黄蕴芝博士在「乐活与健活」的专题研讨会上,向与会者介绍如何运用3D打印技术为长者提供既美观,又具丰富营养价值的崭新膳食体验;亦有香港大学精神医学系临床副教授陈伟智医生剖析快乐与年长的关系,分享善待情绪的法则。
 
「健康科技研讨会2020」亦设有健康科技展览,由十多间医疗护理及健康科技业界机构,展示有关健康科技范畴的研究成果。透过视像会议形式出席研讨会的人士,亦可于网上参与虚拟展览。
 
有关「健康科技研讨会2020」的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http://www.healthtechforum.org/
 
设于IVE(葵涌)的健康科技中心于2017年成立,旨在推广健康科技应用,提升社区健康意识,亦同时支持医护服务相关的职业专才教育。中心提供先进及专业的医疗护理设施,让有志投身健康服务行业的年轻人,掌握业界的最新发展及技术,为行业培育专才,并促进医疗护理业界的知识及科技交流,推动健康科技应用。
 
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为VTC机构成员,属下设9间院校,为中学毕业生及在职人士提供职业专才教育进修途径。IVE开办多元化课程,涵盖多个专业学科,包括应用科学;商业;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设计;资讯科技;工程;酒店及旅游,以及跨学科课程。课程种类包括高级文凭和基础课程文凭。网址:www.ive.edu.hk

传媒查询:2836 1046 / 2836 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