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2

HTI毕业生于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餐饮服务」获优异奖章

  • HTI-graduate-wins-Medallion-for-Excellence-in-Restaurant-Service-at-WorldSkills-Competition-2022-Special-Edition-28-Oct-2022-01

    HTI餐饮营运文凭毕业生李伟历(左)为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餐饮服务」项目的代表选手,获优异奖章。他与项目专家、HTI餐饮部总教导员张家荣(右)合照

  • HTI-graduate-wins-Medallion-for-Excellence-in-Restaurant-Service-at-WorldSkills-Competition-2022-Special-Edition-28-Oct-2022-02

    「餐饮服务」项目于10月23至26日在瑞士琉森举行,今届比赛共有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选手参与。HTI餐饮营运文凭毕业生李伟历凭杰出表现脱颖而出(相片鸣谢:世界技能组织)

  • HTI-graduate-wins-Medallion-for-Excellence-in-Restaurant-Service-at-WorldSkills-Competition-2022-Special-Edition-28-Oct-2022-03

    「餐饮服务」项目于10月23至26日在瑞士琉森举行,今届比赛共有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选手参与。HTI餐饮营运文凭毕业生李伟历凭杰出表现脱颖而出(相片鸣谢:世界技能组织)

职业训练局(VTC)机构成员酒店及旅游学院(HTI)餐饮营运文凭毕业生参加在瑞士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餐饮服务」项目,获得优异奖章。

HTI餐饮营运文凭毕业生李伟历拥有五星级酒店餐饮服务经验,曾到法国酒庄交流,了解葡萄酒和白酒的酿造过程。他指世界技能大赛「餐饮服务」中,参赛选手需向客人介绍菜式、即席烹调食物、摆盘、分菜和调酒等,展现选手的良好服务态度,选手必须掌握高级西餐厅的特色菜肴和饮料制作技巧。伟历十分高兴在世界技能大赛获得佳绩,他说:「我透过参赛,希望证明自己的实力,世界技能大赛的密集式训练,有助提升我的技术水平,对事业发展很有帮助,比赛更加深我对餐饮服务的认识,学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服务形式,并提升品酒、调酒、冲调咖啡等各种技能,全面装备投身餐饮业。」

「餐饮服务」项目于10月23至26日在瑞士琉森举行,今届比赛共有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选手参与。项目专家、HTI餐饮部总教导员张家荣表示,伟历在过去三年一直努力受训,对他的技巧和水平有信心,比赛期间,专家更著重令选手保持信心,完成比赛。

被誉为「技能界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今年举行特别赛,30名香港代表选手于10月至11月,与各项目专家分批前往德国、瑞士、芬兰、韩国等10个国家,参与其中26个比赛项目,与各地的年轻选手比并技能,竞逐奖项。今届「世界技能大赛」已是第46届,是全球最具规模的技能比赛,旨在推广专业技能,提升技术水平,及加强世界各地对职业专才教育及技术培训的认识和关注。连同「餐饮服务」项目,香港代表队于今届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暂获一金、十二面优异奖章的佳绩,成绩优异。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网站:
https://worldskills2022se.com/

有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香港代表团:
https://www.worldskillshongkong.org/sc/home

传媒查询:2836 1869 / 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