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2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与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捐款予职业训练局
支持培育香港青年职业专才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1

    中企协会辖下中资慈善基金,联同国开行香港分行,向VTC捐赠100万港元,支持「香港青年职业专才」计划。由中企协会副会长兼总裁、中资慈善基金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夏令先生(左),以及国开行香港分行行长李曦光先生(中)颁赠支票,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先生(右)代表接受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2

    中企协会张夏令先生致辞时表示, 中资企业慈善基金支持香港青年发展,助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关心青年的学业、就业、创业、实习等各个方面发展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3

    国开行李曦光先生表示,年轻人是社会的未来栋梁,我们与VTC携手同行,共同为香港培养爱国爱港、具有远大志向、胸怀「狮子山精神」的青年职业专才,为香港社会的繁荣发展和「一国两制」 事业的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4

    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先生表示,感谢中企协会及国开行对职业专才教育的鼎力支持。他期望透过计划让更多年轻人认识技能的价值,选择职业专才教育的路径,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新时代迎来更广阔的机遇

  • Hong-Kong-Chinese-Enterprises-Association-and-China-Development-Bank-Hong-Kong-Branch-Make-Donation-to-VTC-to-Support-Grooming-Young-Vocational-Talents-for-Hong-Kong--23-Jun-2022-05

    中企协会张夏令先生(前排右二)、国开行李曦光先生、(前排左二)、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先生(前排中)及一众嘉宾合照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会)辖下香港中资企业慈善基金 (中资慈善基金)与国家开发银行(国开行)香港分行捐款100万港元予职业训练局(VTC),资助推展「香港青年职业专才」计划,支持年轻人提升技能,拓阔视野。

今日于VTC大楼举行支票致送仪式,出席的代表包括中企协会副会长兼总裁、中资慈善基金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夏令先生、国开行香港分行行长李曦光先生及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先生。

中企协会张夏令先生致辞时表示:「中资企业慈善基金支持香港青年发展,助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关心青年的学业、就业、创业、实习等各个方面发展。 同时中资企业会继续植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务香港,一起共同创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祝VTC与中企协会及国开行的合作开花结果!」

国开行李曦光先生表示:「青年是社会的未来、希望及栋梁,我们愿与VTC携手同行,为香港培养爱国爱港、具有远大志向、胸怀『狮子山精神』的青年职业专才,共同为香港社会的繁荣发展和『一国两制』 事业的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今年适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及VTC成立 40周年,我们希望能一同庆贺香港职业专才教育的发展与成就。」

VTC唐智强先生致辞时衷心感谢中企协会和国开行鼎力支持职业专才教育的发展,为社会培育技能人才。他续说:「我希望透过『香港青年职业专才计划』,能够让更多年轻人认识技能的价值,选择职业专才教育的路径,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在新时代迎来更广阔的机遇。」

关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中企协会)于1991年3月8日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以中国内地资本在港注册的独资企业、内地资本参股或合资在港设立的企业为主组成的非牟利性机构,是香港工商界具有较高知名度和重要影响力的商会组织之一。中企协会会员数近1,200名,会员经营业务涉及制造业和服务业各领域。

中企协会的宗旨是促进内地与香港之间、内地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及技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内地在香港及通过香港对其他国家或地区的投资和海外在香港及借助香港对内地的投资;与香港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商业团体建立并维持密切联系;促进本会会员之间的合作及联系,协助会员之间解决商业争议;为会员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增进及维护会员利益;协调并促进会员企业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中企协会下设行业、专业、地方企业及妇女、青年、文体等30个委员会或分会。

关于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
国家开发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成立于2009年,是国家开发银行目前唯一的境外分行,是国家开发银行国际业务的重要视窗和平台。成立以来,分行紧密围绕国家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大力融资支持重点能源资源项目、技术引进和产能合作项目等;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境内外客户融资融智需求;积极参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稳妥推进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交易和融资;积极推动绿色金融和ESG(Environmental Social & Governance)研究,切实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支持香港基层民生,持续开展公益慈善和义工活动等。

关于职业训练局(VTC)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