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1

VTC委任执行干事

  • Appointment-of-VTC-Executive-Director--24-Jun-2021-01

    VTC宣布由2022年1月1日起,委任唐智强先生为新执行干事

职业训练局(VTC)今日(6月24日)公布,已得到政府同意,委任唐智强先生为新一任执行干事,由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唐智强先生为资深干练的前政务官,具备丰富公共行政及管理经验。他退休前,曾在政府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以及劳工处处长。

VTC主席戴泽棠先生表示:「唐智强先生拥有超过30年的公共行政经验,具卓越的领导及管理才能,掌握社会人力及持续发展的未来方向。唐先生对本港职业专才教育的发展怀有清晰愿景,对培育年轻人工作充满热忱,是执行干事的理想人选。」VTC根据既定政策及程序,透过公开招聘,拣选唐智强先生接任执行干事一职。VTC理事会相信在唐先生的领导下,VTC将延续推动职业专才教育的使命,为香港培育知识与技能兼备的专业人才,支援并推动社会及经济发展。

唐智强先生于1987年加入政务职系,在逾30年公职生涯中曾任职多个决策局及部门,包括运输署、前工商科、前政务总署、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香港驻华盛顿及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前环境食物局、食物环境衞生署及民政事务局,管理经验丰富。唐先生于2008年至2014年出任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2014年至2016年出任劳工处处长,2016年至2019年出任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2019年至退休前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房屋署署长。

戴泽棠主席衷心感谢将于年底退任的执行干事尤曾家丽女士,他说:「尤太在VTC服务将近9年,带领VTC推动职业专才教育的发展。尤太积极争取政府及业界支持,透过VTC Earn & Learn职学计划,成功推展职学双轨学习模式。她于任内策导多项校园发展计划,包括国际厨艺学院(ICI)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新校舍,并致力将科技融入教与学,透过成立先进教学设施,让学生在专业的环境下学习,掌握新技能。尤太亦领导VTC举办职业专才教育国际研讨会及香港青年技能大赛与嘉年华等多项国际及本地活动,加强向社会各界推广职业专才教育,鼓励年轻人循职专教育路径发挥所长。理事会衷心感谢尤太任内的卓越贡献。」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