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2

首长级人员任命

以下首长级人员任命由2022年8月15日起生效:

许仁强博士工程师

许仁强博士工程师获委任为高级助理执行干事,身兼数码未来办事处处长及资讯科技学科学术总监,主要负责推动数码化的策略发展,并领导资讯科技学科的课程发展。

许博士工程师在推动数码化转型及创新方案的领域上拥有丰富经验,其中包括本地的高等院校及公营机构。他曾于本地大学及全球性跨国公司担任资讯科技部门领导职位。他亦活跃于专业学会和行业协会中,并担任多个委员会的成员,包括香港电脑学会理事会、CIO Board及iLEAP。

许博士工程师持有香港大学电机及电子工程学士学位、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香港城市大学电脑科学哲学博士学位。他并持有多个专业/会员资格,包括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香港电脑学会资深会员及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会员。

20220815_Ir-Dr-HUI-Yan-keung-John

刘永棠博士

刘永棠博士获委任为助理执行干事,身兼酒店及旅游学院、中华厨艺学院及国际厨艺学院副院长和酒店及旅游学科副学术总监一职,负责监督相关校园管理工作和协助院长推行学院及学科的策略规划和发展。

刘博士在酒店业工作经验丰富,他亦在政府及私人培训机构、餐厅、酒店和私人会员俱乐部拥有丰富培训经验。在此任命之前,他曾在 5星级酒店担任高级行政职务,负责管理多家提供不同国家美食的餐饮店。

刘博士持有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饮食业管理学士学位和酒店及旅游业管理硕士学位,并持有澳洲纽卡素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他亦持有葡萄酒与烈酒教育基金会 (WSET) 的葡萄酒及烈酒文凭认证资格及ASI国际侍酒师文凭认证资格。

20220815_Dr-LAU-Wing-tong-Tommy

杨焯基先生

杨焯基先生获委任为助理执行干事,担任资讯科技服务科主管,负责领导该部门缔造及管理一个安全并有效的资讯科技平台,让教学、学习和业务有效运作。

杨先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资讯科技管理专业人士,在推动企业数码化转型和技术创新方面拥有丰富经验,致力提高企业的灵活性和工作效率。杨先生在出任现职前,曾在跨国公司、本地公营机构及非牟利组织担任资讯科技领导职务。

杨先生持有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及信息工程硕士学位,并为国际信息系统安全认证联盟的注册资讯系统安全师。

20220815_Mr-YEUNG-Cheuk-kei-Ke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