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VTC课程首引入PwC网上教材 拓学生发展机遇
会计学生囊括学界比赛奖项

最后更新 2023年03月07日
  • VTC-Accountancy-students-scoop-awards-in-open-competitions-7-Mar-2023-01

    IVE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的得奖学生与VTC及PwC代表大合照。VTC副执行干事沈朝晖(第一排,中)及PwC合伙人(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王舜宜(第一排,左三)及PwC高级经理(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任凌晖(第一排,左二)一同出席典礼

  • VTC-Accountancy-students-scoop-awards-in-open-competitions-7-Mar-2023-02

    VTC商业学科学术总监林伟强博士(中)向「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2022」副学位组别冠军及「最佳商业计划书」的得奖同学IVE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学生管宝琳(左一)、梁铠林(左二)、赵傲贝(右二)及姚宝珠(右一)
    颁授奖状

  • VTC-Accountancy-students-scoop-awards-in-open-competitions-7-Mar-2023-03

    「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2022」副学位组别,亚军代表伍世昌同学分享,IVE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著重数码经济的实务训练,包括云端会计等配合社会发展,让他们在比赛时可以作出更具体的商业建议学习经验及比赛体验

  • VTC-Accountancy-students-scoop-awards-in-open-competitions-7-Mar-2023-04

    「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2022」副学位组别,季军代表李天恩同学认为会计是国际语言,大湾区亦需要更多香港会计师协助不同企业

政府近年鼓励粤港澳共建专业服务机构,推动区内会计及审计行业的专业发展。职业训练局(VTC)与罗兵咸永道香港(PwC Hong Kong)合作,首度为VTC机构成员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学生开放PwC网上学习平台,提供教材涵盖中国内地及香港两地税制等知识,丰富对学生的实务培训,并扩阔他们的发展出路。此外,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早前举办商业个案比赛,IVE会计学生凭借出色表现,活用课堂所学的会计知识结合创意,囊括多个奖项。

香港会计业发展蓬勃,随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对具备两地会计知识的人才需求将有所上升。为进一步提升会计学生的竞争力,VTC与PwC合作,首度将PwC为业界开发的网上学习平台及其专业培训教材,开放予IVE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学生,内容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的企业所得税及个人所得税相关条例。网上教材更提供个案分析及讨论,让IVE会计同学熟习两地税制及实际应用。

VTC与PwC早前举办感谢仪式,见证双方合作。VTC副执行干事沈朝晖在活动中感谢PwC为VTC课程注入有关内地与香港税务的网上专业培训教材。她认为该网上教材不单使学生的学习经历更丰富,亦让学生更了解两地会计的规则、机制和实务案例。随著两地愈趋频繁的经济互动,将有利他们毕业后把握各种就业及发展机遇。PwC合伙人(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王舜宜及PwC高级经理(中国税务及商务咨询)任凌晖一同出席仪式,席间他们鼓励同学积极学习实务技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准备迎接日后会计业界的各种机遇。

除新增PwC网上教材外,VTC亦著重本地实战经验,以IVE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学生为例,他们于学界比赛囊括多个奖项,包括在「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2022」副学位组别,勇夺冠、亚、季军及「最佳商业计划书」,以及在「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商业策划大比拼2022-2023」,唯一一队以专上院校代表身份跻身最后12强,并获嘉许奖,而其他入围队伍均为大学生。

「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2022」汇聚香港70间不同院校的1700名学生参赛。IVE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学生姚宝珠与三位同学勇夺冠军及「最佳商业计划书」奖。赛事中,她的团队须要为制药公司撰写计划书,针对营业问题为公司改善绩效,并提出不同策略建议,例如建立顾客关系管理的数码平台、设立救助基金等,提升公司的业绩及企业社会责任。她分享,她的团队在比赛中运用了课堂所学审计、财务会计等技巧,并于公开汇报时加入话剧元素,以有趣的表达方式提出专业的商业建议。

同一课程的学生伍世昌与队友获得比赛亚军。他认为是次比赛形式贴近职场的专业要求,而IVE专业会计学高级文凭著重数码经济的实务训练,包括云端会计等,配合疫情下数码经济的迅速发展,让他们在比赛时可以作出更具体的商业建议。而获得季军的学生李天恩表示,比赛能够具体地将课堂学习技巧应用在个案中。她说:「会计是国际语言,大湾区亦需要更多香港会计师协助不同企业」。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