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贺维雅基金会累计捐款一亿港元奖学金
同行近廿载 支持VTC培育职业专才

最后更新 2023年05月02日
  • The-Alistair-Harvey-Foundation-has-donated-HK$100-million-to-groom-talent-of-the-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since-2004-2-May-2023-01

    贺维雅基金会信托人John RUDDY(右三)、VTC主席戴泽棠(左三)、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右二),以及VTC副执行干事王建国博士(左二)、廖世乐博士(左一)及余国柱(右一)出席4月28日举行的「贺维雅基金会IoT创新科技中心」命名仪式

  • The-Alistair-Harvey-Foundation-has-donated-HK$100-million-to-groom-talent-of-the-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since-2004-2-May-2023-02

    为感谢贺维雅基金会多年来的鼎力支持,VTC将辖下IVE(沙田)的IoT创新科技中心正式命名为「贺维雅基金会IoT创新科技中心」

  • The-Alistair-Harvey-Foundation-has-donated-HK$100-million-to-groom-talent-of-the-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since-2004-2-May-2023-03

    过去18年间,贺维雅基金会累计捐款一亿港元奖学金支持职业专才教育,逾200名VTC学生受惠

  • The-Alistair-Harvey-Foundation-has-donated-HK$100-million-to-groom-talent-of-the-Vocational-Training-Council-since-2004-2-May-2023-04

    关秉源认为获得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是他人生的转捩点,成就他创业的梦想

自2004年起,逾200名职业训练局(VTC)学生获贺维雅基金会颁赠总额约一亿港元的奖学金,资助他们在本地或海外升学及交流,成就他们改变人生的阅历。为感谢贺维雅基金会多年来的鼎力支持,VTC将辖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沙田院校的IoT创新科技中心正式命名为「贺维雅基金会IoT创新科技中心」,并于上星期五(4月28日)举行命名仪式。

贺维雅基金会信托人、VTC荣誉院士John RUDDY于命名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在过去18年间,我很荣幸见证了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得主在个人及其专业范畴方面的成长。我看到职业专才教育帮助年轻人发挥潜能,贡献行业和社区,为此感到欣慰。」

VTC主席戴泽棠感谢贺维雅基金会的宝贵贡献,他表示基金会一直以来鼎力支持VTC学生,致力培育职业专才,VTC不胜感激。基金会的慷慨捐赠与Ruddy先生对学生的关爱,推动VTC继续努力培育人才,应对行业和未来所需。

已故贺维雅先生早年在中国内地生活,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来港定居,并成立英商泰慎洋行。按照贺维雅先生的遗愿,捐献财产培育香港年轻人才,支持香港职业专才教育,推广「回馈社会,创造美好世界」的美德。因此,基金会于2004年设立了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资助VTC高级文凭学生负笈英国攻读科学及科技相关的学位课程,至今已有超过200名学生受惠,给予他们蜕变的学习机会。除上述奖学金外,基金会亦为VTC机构成员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的学生设立学术交流奖学金,鼓励他们前往外地丰富学习体验,并曾于2019年以前赞助学生修读另一VTC构机成员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与海洋营运相关的兼读制学位课程。基金会更在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奖学金,支持杰出的VTC毕业生前往英国攻读硕士学位课程。

为答谢贺维雅基金会长久以来对VTC学生的支持,IVE(沙田)的IoT创新科技中心已命名为「贺维雅基金会IoT创新科技中心」,继续为智慧城市的发展提供创新及具建设性的解决方案。中心将开展学术和行业合作项目,提倡跨学科和IoT应用研究,并将作为高等教育和学习中心,为有兴趣于IoT相关培训和发展项目的大专生和中学生、专业人士、制造商及设计师等提供服务。此外,中心透过提供多元技术的实验室设备,启发应用研究与创新思维,以回应行业需求,与专业人士和公众分享项目成果。

比斯系统有限公司创办人及工程总监关秉源是其中一位获得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的VTC毕业生。他在2009年毕业于IVE资讯科技学科的高级文凭课程,并获得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资助到英国利物浦大学深造。关秉源以一级荣誉成绩毕业,取得电脑信息系统理学士学位,其后返回香港追逐他的创业梦。他表示:「我在IVE读书期间获得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及后前往英国修读学士课程。毕业后我与前上司合作创业,成立科技及手机程式开发公司。我从创立第一间公司起,到后来于不同初创科技公司担任行政总裁或资讯科技总裁,一直累积管理经验及扩展网络。我十分感激贺维雅基金会奖学金为我带来这些珍贵的机遇。」

关秉源的公司业务遍及亚太地区,由原本只聘用数人,发展至现有数十名员工、年度收入逾千万的企业。公司开发的智能方案及数码系统不只服务香港客户,更打入大湾区市场。其中一个云端餐饮管理解决方案「Eats365 POS」,运用资讯科技及物联网技术助客户接收订单、管理菜单、轮候入座、管理厨房及出餐、点餐和电子支付等程序,推出至今已获过千家连锁餐厅使用。公司亦运用科技推动环保,推出「Carbon Coins」智能胶樽回收机,于商场、住宅及公共空间等地服务。关秉源在本地及海外的学习及工作经验为他奠下根基,在创新科技领域回馈香港及国家。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科院)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及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