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3

香港电台与VTC结合优势
推动职业专才教育 培育创意专才

最后更新 2023年05月08日
  • RTHK-and-VTC-sign-MoU-to-jointly-promote-VPET-and-nurture-creative-talent-for-Hong Kong -8-May-2023-01

    VTC与港台签署合作备忘录,由VTC执行干事唐智强(右二)及广播处长张国财(左二)签署,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左一)及VTC主席戴泽棠(右一)共同见证

  • RTHK-and-VTC-sign-MoU-to-jointly-promote-VPET-and-nurture-creative-talent-for-Hong Kong -8-May-2023-02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致辞时表示,很高兴VTC与港台能够通力合作,提供有利环境让青年尽展所长,为影视界培育更多精英人才,贡献香港以至国家

  • RTHK-and-VTC-sign-MoU-to-jointly-promote-VPET-and-nurture-creative-talent-for-Hong Kong -8-May-2023-03

    VTC主席戴泽棠致辞时表示,感谢港台对VTC的支持,为学生提供学习及实习机会,透过参与港台的制作项目,掌握实务经验,期望双方日后的合作能惠及更多职专教育的学生

  • RTHK-and-VTC-sign-MoU-to-jointly-promote-VPET-and-nurture-creative-talent-for-Hong Kong -8-May-2023-04

    主礼嘉宾、VTC及港台代表,以及HKDI毕业生合照

香港电台(港台)与职业训练局(VTC)建立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融汇双方优势,为年轻一代提供学习和实践专业的机会,培育香港创意生力军。双方今日(5月8日)签订合作备忘录,计划在未来三年推行一连串项目,协助有志投身创意工业的年轻人实现理想。   

作为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港台一直推动教育,鼓励终身学习,致力丰富社会多元文化并孕育业界人才。这理念与VTC为学生提供专业发展培训,为行业培育人才的使命不谋而合。是次合作将有助传承宝贵的广播及影视制作经验及技能予新一代,让年轻人有更多元的实战机会,同时推广职业专才教育在香港,乃至大湾区的发展。  

《香港电台与职业训练局合作备忘录》由广播处长张国财与VTC执行干事唐智强签署,并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及VTC主席戴泽棠共同见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致辞时表示,VTC是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而港台则是广播业界的先驱,很高兴两者能够通力合作,提供有利环境让青年尽展所长,为影视界培育更多精英人才,贡献香港以至国家。   

VTC主席戴泽棠表示,VTC与香港电台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他感谢港台对VTC的支持,为学生提供学习及实习机会,透过参与港台的制作项目,掌握实务经验。此外,港台又透过旗下的不同平台介绍VTC学生及毕业生的专业发展及学习成果,让大众更了解职专教育能帮助年轻人掌握专业技能和发展事业,实现梦想。他期望双方日后的合作能惠及更多职专教育的学生,为香港培育更多专业人才。   

港台与VTC是次签订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推动职专教育及培育人才方面的合作,以不同的形式介绍VTC学生及毕业生的学习体验及专业发展,以及他们在本地及国际比赛的佳绩等,全方位推广职专教育在香港以至大湾区的发展。此外,港台会为VTC成员院校及不同学科的学生提供与业界交流和职场学习的机会,亦会为VTC辖下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学生安排参与港台的不同项目,例如8K高清影片制作、虚拟偶像(virtual idol)及手语传译制作,和多媒体创作等;学生的创意制作亦有机会于港台的节目时段播放。

签署仪式完成后,港台随即安排现职港台不同岗位的HKDI毕业生,向在场的VTC学生分享经验,并且播放采用8K拍摄的《大自然•大不同》片段,由摄制团队讲解制作和相关器材,率先让学生近距离了解8K电视制作。

传媒查询:2836 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