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19

VTC-ITE国际学生研讨会2019
四地约600名学生 探讨共建智慧城市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1

    600名来自新加坡丶英国丶深圳及VTC学生,参加一连四日的「VTC-ITE国际学生研讨会2019」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2

    ITE主席陈明海(右三)丶副主席张仰学(右二)丶总裁卢巧玉(右一)丶VTC主席锺志平博士(左三)丶副主席严志明教授(左二)丶 副执行干事祁志纯(左一)为研讨会揭开序幕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3

    ITE主席陈明海致辞时鼓励师生於今次国际学生研讨会,积极交流和建立友谊,并透过不同的研习项目,学习团队合作,培养坚毅的精神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4

    VTC主席锺志平博士致欢迎辞时表示,研讨会今年特别鼓励两地学生透过不同协作,展示共创能力,同时培养应用数码技术丶设计思维及协作的技巧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5

  • 600-students-gather-at-VTC-ITE-International-Student-Seminar-2019-exploring-ways-to-shape-future-smart-cities-06

    VTC学生展出多项以科技融入生活的创新方案

职业训练局(VTC)联同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由昨日起一连四日(6月17日至20日)举行「VTC-ITE国际学生研讨会2019」。约600名来自新加坡、英国、深圳及香港学生参与以「A Smarter Generation for 2020+」为主题的研讨会,探讨新世代如何运用创新科技建设智慧城市。

研讨会于昨日(6月17日)举行开幕典礼,VTC主席钟志平博士致欢迎辞时说﹕「从香港构建智慧城市的蓝图与新加坡建设智慧国家(Smart Nation)的愿景可见,发展智慧城市是两地政府的重点政策。今年研讨会以『A Smarter Generation for 2020+』为题,正好提供一个平台,探讨如何透过运用智慧科技和培育人才提升生活质素。」钟博士又指,研讨会今年特别鼓励两地学生透过不同协作,展示共创能力,同时培养应用数码技术、设计思维及协作的技巧。

率领新加坡代表团访港的ITE主席陈明海致辞时鼓励师生于今次国际学生研讨会,积极交流和建立友谊,并透过不同的研习项目,学习团队合作,培养坚毅的精神。

四地学生就智慧生活、智慧环境、以及智慧经济三方面,探讨如何以科技融入生活,并于研讨会上发表和展示研习成果,当中包括VTC与ITE学生首个合作研习项目。项目意念来自长者旅游体验,两地学生以混合实境(Mixed Reality)技术,创作互动游戏,让长者可在虚拟空间中,感受现代化机场的智能设施及崭新服务。项目尽显学生的设计思维,以及运用数码科技的能力。

研讨会亦设置展览摊位,展示学生的创意方案,当中包括IVE数据科学及分析高级文凭学生研发,应用人工智能脸部特征识别技术的零售推广项目;国际厨艺学院(ICI)/中华厨艺学院(CCI)厨艺高级文凭学生所构思,用以减少浪费食物的手机应用程式Rice Donor;幼儿、长者及社会服务学科学生为患有认知障碍症长者而设的桌上游戏等。

研讨会同时邀得香港及新加坡两地的业界精英,包括Farm66绿芝园营运总监林志扬、国际专业无人机学会会长周力行,以及新加坡创科公司Limestone Network主理合伙人李记榜,与学生分享可持续发展及农业科技发展,以及无人驾驶飞机和区块链技术在发展智慧城巿的角色等。

VTC与ITE是香港和新加坡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自2007年起于两地轮流举办两年一度的「国际学生研讨会」,至今逾3,500名学生参与。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传媒查询:2836 1206 / 2836 1340 / 2836 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