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资讯 新闻公布 新闻公布 2020

2020/21学年VTC文凭至学位课程多元选择
5月30日或以前报名 有机会于6月上旬获有条件取录

  • 202021-vtc-programmes-from-diploma-to-degree-levels-apply-on-or-before-30-may-will-have-the-chance-to-get-conditional-offer(s)-in-early-june-28-apr-2020-01-002

    VTC于2020/21学年开办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和文凭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现正接受申请

职业训练局(VTC)提供多元化升学途径,将于2020/21学年开办约140项全日制学士学位、高级文凭、基础课程文凭、职专文凭和文凭课程,提供约1.7万个学额,当中约120项为资助课程,适合中六学生报读。为方便同学更充分掌握升学资讯以选读心仪课程,课程报名日期将延长至5月30日,欢迎中六同学网上报名。同学于截止日期前报名,将有机会于6月上旬获派有条件取录,增加入读心仪课程的机会。
 
于2020/21学年,VTC院校成员开设约100项高级文凭课程,当中约90项为资助课程。为配合创新科技和智慧城市的发展,VTC将于新学年开办不同课程培育学生的专业应用技术及新数码技能,包括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开办的人工智能及机械人学高级文凭、网络安全高级文凭,以及多媒体、虚拟实境及互动创作高级文凭等,培育掌握机械人技术、人工智能编程、资讯系统保安、多媒体设计及开发等方面的专才。修读IVE资讯科技学科课程的学生更可于今年稍后启用,设于IVE(柴湾)的网络安全中心(Cybersecurity Centre),以及设于IVE(摩理臣山)的企业共创中心(Innovation & Technology Co-creation Centre)进行学习。网络安全中心为学生提供网络安全相关培训,设施设有5大主要范畴,包括网络攻击及防御培训、安全事故协调及管理、流动应用程式保安编码审查、恶意程式分析、无线网络安全等。而企业共创中心将与业界及合作伙伴建立网络,为学生提供平台参与业界开发项目;中心设有虚拟实境(VR)及扩增实境(AR)设施、人工智能等各类不同软件及开发平台,让学生有机会参与跨学科协作项目,学习新兴科技及掌握职场技能。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则开办「专业为本」学士学位课程,当中包括获政府纳入「指定专业/界别课程资助计划」(SSSDP)的课程,以及自资学士学位课程。符合「为修读香港自资学士学位课程学生提供的免入息审查资助计划」申请资格的学生,每年可获最高港币32,100元免入息审查资助。多元课程选择包括环境工程及管理、屋宇设备工程、飞机工程、医疗护理、食品科学及安全、广告、公共关系及管理等,学生可透过VTC入学网页报名。
 
为配合中六学生不同兴趣及升学需要,VTC亦提供超过30项政府资助的文凭课程。

基础课程文凭获政府认可,学历等同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KDSE) 5科第2级成绩(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科),符合投考相关公务员职位。
 
至于青年学院则提供多元化的职专文凭课程,透过灵活贯通的进修途径,协助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为将来升学及就业作好准备。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提供的文凭课程则以就业主导,助同学投身相关专业(各类课程一般入学条件请参考附表一)。
 
学生可透过VTC入学网页的「网上入学申请系统」报名(www.vtc.edu.hk/admission),申请人递交申请时,须同时选择课程,只需递交一次申请,便可同时报读各院校的课程(见附表二)。

职业训练局(VTC)成立于1982年,是全香港最具规模的职业专才教育机构。VTC的使命是为离校生及在职人士提供具价值的进修选择,协助他们培养正确价值观和掌握知识技能,充分装备他们终身学习,加强就业能力,为业界提供具价值的支援,促进行业人力发展。VTC共有13间机构成员,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高峰进修学院(PEAK)才晋高等教育学院(SHAPE)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酒店及旅游学院(HTI)中华厨艺学院(CCI)国际厨艺学院(ICI)海事训练学院(MSTI)青年学院卓越培训发展中心(Pro-Act by VTC)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展亮技能发展中心

网站:www.vtc.edu.hk

  *新课程评审将于2020年进行,详情可浏览:www.vtc.edu.hk/admission

传媒查询:2836 1869 / 2836 1047

附表一:适合中六学生报读的VTC课程

课程 一般入学条件
THEi学士学位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以下科目成绩达第3级或以上︰
  • 中国语文
  • 英国语文

以下科目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
  • 数学
  • 通识教育
  • 1科选修科目
IVE、HKDI、HTI/CCI/ICI高级文凭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 5科成绩达第2级或以上,包括中国语文及英国语文
IVE基础课程文凭 完成中六
青年学院职专文凭 完成中六
HTI/CCI/ICI文凭课程 完成中六

 

附表二:申请日期及查询

申请日期: 即日至2020年5月30日
招生处热线: 2897 6111
入学网页: https://www.vtc.edu.hk/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