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刘展灏先生, BBS, MH, JP

荣誉院士

刘展灏先生, BBS, MH, JP

运年表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

*摘自2012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Stanley LAU Chin-ho
刘展灏先生, BBS, MH, JP于2012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刘展灏先生是知名工业家,在钟表业备受敬重。刘先生于1983年创办运年表业有限公司,出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先生现为香港表厂商会名誉会长及香港贸易发展局钟表业咨询委员会主席,他亦是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积极推动本港人力及科技发展。自2004年起,一直代表工业总会出任劳工及福利局的劳工顾问委员会成员,在制定劳工政策贡献良多。此外,他亦是创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副主席、强制性公积金计划咨询委员会委员及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成员。
 

2006至2011年,刘先生获委为VTC理事会成员。期间,刘先生以常务委员会委员及行政委员会主席身份,为VTC的策略发展出谋献策。他亦是教育局辖下钟表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主席,负责监督业界资历架构的推行与《能力标准说明》的编制事宜。此外,刘先生的公司还经常为VTC学生提供就业机会。
 

刘先生于2006年获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并分别于2004及2009年获颁授荣誉勋章及铜紫荆星章,以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