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林健荣测量师

荣誉院士

林健荣测量师

德莱建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

*摘自202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 Sr Eddie LAM Kin-wing
林健荣测量师获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先生,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林健荣测量师纵横建造业逾40年,拥有专业营造师、注册专业测量师、特许测量师、特许营造师等多项专业资格,曾规划、营运和管理不同规模类型的建筑项目,累积丰硕的人脉网络和经验,而且热心倡导绿色建筑概念。他现为德莱建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业务涵盖楼宇建造,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工程服务,以及组装合成建筑,专注提供专业建筑管理服务。林测量师现时亦出任香港建造商会会长、建造业训练委员会主席、建造业议会成员及香港营造师学会荣誉会长。
 

林测量师积极服务社会,目前担任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强积金行业计划委员会成员,以及肺尘埃沉着病补偿基金委员会委员。他同时是发展局土地及建设咨询委员会及建造商委员会成员,过往亦曾出任香港品质保证局董事局成员(2013至2019年)。
 

林测量师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VTC的工作,先后担任建筑、土木工程及建设环境训练委员会委员(2011至2014年)和主席(2014至2021年),期间亦曾服务该训练委员会辖下的人力调查工作小组以及推广和宣传工作小组,协助推展相关工作。 VTC辖下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与香港建造商会成功合办历届中学基建模型创作比赛,林测量师亦是当中的重要推手,为提高中学生对工程学科的兴趣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