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郑明明教授

荣誉院士

郑明明教授

CMM 国际集团主席及
CMM 蒙妮坦国际集团董事长

*摘自2008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CHENG Ming-ming
郑明明教授于2008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郑明明教授是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亦是20多间美容学院及机构的主席。她从事美容护理业30多年,获奖无数,享有「国际美容教母」的美誉,被称为「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亚洲女企业家」之一。
 

郑教授专心致志发展美容产品、教育及科技,透过引进以中文应考的国际美容师文凭帮助美容界的从业员达到国际水平,对提升美容业在亚洲的专业地位贡献良多。她亦是在中国内地发展美容业的先锋,她于1986年在北京开设旗下附属美容学校,成为内地最具规模的美容教育机构,分校数目现已接近20间。
 

郑教授现为教育局美容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主席,并由2001年至2007年出任VTC属下美容美发训练委员会主席,现为该会顾问。为推行美容及护理业技能测验,她曾协助制定一套监管和相关措施,备受业界认同。她并鼎力支持VTC统筹的技能提升计划以及VTC与其他机构合办的各项技能比赛。
 

郑教授现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