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靳埭强教授, SBS

荣誉院士

靳埭强教授, SBS

靳与刘设计顾问公司创办人

*摘自2012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KAN Tai-keung
靳埭强教授, SBS于2012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靳埭强教授从事设计业40多年,在设计及水墨画两个领域获奖无数。其作品经常见于本地及海外展览,包括美国、德国、芬兰、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及澳门,并先后夺得超过300个奖项,如美国洛杉矶国际艺术创作展金奖、纽约水银金奖及银河大奖、波兰第一届国际电脑艺术双年展冠军等。1979年,靳教授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是首位夺得这项殊荣的设计师;1995年更成为首位名列瑞士《世界平面设计师名人录》的华人。
 

靳教授积极投身艺术及设计教育与专业发展工作,包括曾担任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北京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香港设计师协会资深会员及委员会顾问、国际平面设计联盟会员及中国分会主席、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艺术顾问及香港艺术馆荣誉顾问,为香港的艺术发展贡献良多。
 

靳教授与VTC甚有渊源。他曾在VTC教授兼读课程,并担任平面设计课程的校外考试委员,为VTC课程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此外,他亦多次担任讲者,分享他在设计及事业发展上的经验与心得,令VTC师生获益良多。靳教授对VTC的贡献殊多,包括支持一年一度的靳埭强设计奖、为学生举办研讨会,以及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举行展览。
 

1999年,靳教授获特区政府颁授铜紫荆星章;2010年,更获颁银紫荆星章,以表扬他对社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