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梅李玉霞女士

荣誉院士

梅李玉霞女士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摘自2016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s Monica LEE-M?LLER
梅李玉霞女士于2016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梅李玉霞女士于酒店服务及场地管理业拥有超过三十年的丰富经验,在推广香港会议展览业的重任上担当举足轻重的角色。梅李玉霞女士自2012年7月起担任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会展管理公司」) 董事总经理一职。


加入会展管理公司前,梅李玉霞女士曾于香港多间国际酒店任职管理层。她是香港君悦酒店创立团队成员,建立及管理香港其中一个最早期的会议营运团队。


梅李玉霞女士一直在海外积极推广香港的会议及展览业,现为「国际展览业协会」董事会成员。她在本港亦热心拓展会展业,是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执委会成员,同时获特首委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辖下的会展及旅游业工作小组成员,并曾任亚太旅游协会香港分会副主席。
 

梅女士不单热心服务业界,亦积极回馈社会,她自2010年起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委任为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成员,并为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受托委员。


同时,梅女士肩负起培育后进的使命,现为香港中文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咨询委员会成员。
 

多年来,梅李玉霞女士作为业界伙伴,与VTC合作无间,对VTC的学术发展及学生工作贡献良多。她于2015年起出任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主席,现时亦出任国际厨艺学院督导委员会成员,以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酒店服务及旅游学系咨询委员会成员。她于2010年至2016年期间,担任VTC语文学系咨询委员会主席。梅李玉霞女士积极支持VTC各类学术活动及工作,不遗余力。她曾任IVE酒店服务及旅游学系的客席教授,积极参与行业师友计划、课程审核委员会工作、嘉宾讲座及职业展览等。最近,她亦担任中华厨艺学院主办的「2016全港青年厨师中餐烹饪比赛」评判,为业界发掘厨艺专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