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陈淑薇女士, BBS, JP

荣誉院士

陈淑薇女士, BBS, JP

香港商业电台新闻及公共事务总监

*摘自2010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ay CHAN Suk-mei
陈淑薇女士, BBS, JP于2010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陈淑薇女士自1989年起出任香港商业电台新闻及公共事务总监,是资深的新闻工作者。从事新闻业逾30年,陈女士具备丰富的大众传播管理及实践经验。陈女士曾任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主席,目前是协会的副主席,亦是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咨询委员会主席,自本年12月起更出任香港新闻教育基金主席。陈女士热爱新闻工作,乐于走到前线,现时每周主持「政经星期六」及「政好星期天」两个电台节目,深入分析时事议题。
 

陈女士不单热心社会服务,亦鼎力支持专业教育培训工作。她于1998至2005年间担任VTC大众传播业训练委员会成员,并自2007年起出任主席,以其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广博的业界网络,策导大众传播业人力调查工作,支持业界的人力策划及发展。她的专业识见,于推动工商管理学科相关的课程策划及内容发展,以及质素保证等工作亦有莫大贡献,有助学科发展职前及在职专业课程。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颁授铜紫荆星章予陈女士,表扬她对大众传播业的贡献,并于2007年委任她为太平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