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叶惠敏女士

荣誉院士

叶惠敏女士

香港连达美业集团及连达发品有限公司创办人

*摘自2022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_Ms Linda YIP
叶惠敏女士获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先生,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叶惠敏女士是美发造型界的专家与翘楚,她创办了多个专业协会,推动业界稳步发展,并透过名下的叶惠敏慈善基金支持人才培训。叶女士在 1979 年成立香港连达美业集团,为现时全球最大的造型头模制造商。她在 2010 年成立亚洲发型艺术家协会 (AHMA),与业界携手驱策亚洲美发造型界的发展。
 

叶女士曾获颁东盟国际领导组织 2017 年行业杰出贡献奖,并先后于 2015 年及 2017 年获得中国十佳杰出女企业家荣誉。
 

叶女士是 VTC 美容及美发业训练委员会的委员。自 2010 年起,叶女士持续透过名下的慈善基金设立奖学金,赞助及捐款惠及 VTC 学生。她亦襄助不少 VTC 设计学科学生获得宝贵的实习及就业机会。
 

在叶女士的支持下,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成功在 2015 年成立「Image Lab 360」。此项目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当中更聘用了 VTC 毕业生作为全职雇员,任职化妆及发型师、摄影师及造型师。叶惠敏慈善基金亦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年度形象设计汇演中赞助颁发「Image Lab 360 最佳时装造型奖」。
 

叶女士于佛山成立 AHMA 美学造型及管理国际学院 (AAMA 学院) ,使 VTC 学生及毕业生受惠,帮助他们在大湾区拓展事业,并为香港知专设计学院教职员提供实习机会,从而协助时装形象学生拓展才能。
 

自 2019 年起,AAMA 学院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 iD-Hub 合作,定期在网上发布最新造型潮流作品。AAMA 学院亦举办由不同地区及国际知名造型师主持的工作坊与示范,向学生分享最新的形象设计技巧,让学生了解业内最新作业模式,加强他们的美发技巧以助日后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