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麦邓碧仪女士, MH, JP

荣誉院士

麦邓碧仪女士, MH, JP

iPrinciple Ltd 执行董事

*摘自2008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Agnes MAK TANG Pik-yee
麦邓碧仪女士, MH, JP于2008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麦邓碧仪女士于1995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她自1995年至1998年出任香港电脑学会会长,并于1999年获颁授院士。
 

麦邓碧仪女士非常热心公益,致力服务社群,现身兼多个公共团体及咨询委员会的工作,包括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创新科技署、香港房屋协会、雇员再培训局、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香港浸会大学等。
 

对于推广本港资讯科技和提升业界专业水平方面,麦邓碧仪女士不遗余力。过去20年,她积极参与社区工作,鼓励采用资讯科技以促进社会发展。自「资讯科技卓越成就奖」设立后,一直出任有关筹委会主席。她亦是教育局辖下资讯科技及通讯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主席,就资历架构的发展提供意见。
 

麦邓碧仪女士积极提倡终身学习,认为这是迈向专业、精益求精的途径。她自1998年起即为VTC的资讯科技训练发展委员会服务,2007年开始出任该会主席。她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曾策导VTC的资讯科技业人力调查工作,支援业界的人力规划及发展,亦为资讯科技学科的课程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她亦曾参与香港实习企业网络计划督导委员会的工作,并协助VTC及学校发展企业教育,推广商界与学界的伙伴关系。为感谢她对VTC工作的坚定支持,2007年VTC向她颁授25周年荣誉大奖。
 

麦邓碧仪女士于2002年获委任为太平绅士,并于2007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荣誉勋章,以表扬她在奖券基金咨询委员会及其他公共服务的宝贵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