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杨位醒先生, MH

荣誉院士

杨位醒先生, MH

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

*摘自2013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YEUNG Wai-sing
杨位醒先生, MH于2013年度毕业典礼上获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 GBS, JP 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杨位醒先生是一位成功的餐饮业主管,自1996年起出任香港餐务管理协会主席,对行业贡献良多。杨先生亦积极投身社区服务,现任东区区议员,并曾担任该区推广奥运委员会主席。
 

杨先生对VTC的工作贡献良多,自2009年起出任汇纵专业发展中心(IVDC)饮食业培训课程小组的召集人。杨先生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中心发展中式餐饮课程,包括分享业界趋势的专业意见、参与课程的巿场推广及质素保证工作。他亦不时到中心视课,给予导师和学员宝贵意见。在杨先生的协助下,IVDC开办了约220个中式餐饮课堂,令3400名学员受惠。除了参与幕后策划,杨先生亦抽空到IVDC讲课,分享营运餐饮业务的心得,鼓励和启发有志加入业界发展的新人。得力于杨先生的指导,课程在坊间广获好评。
 

杨先生亦十分支持VTC的其他工作,包括担任筹备委员会委员,协助VTC与稻香集团创办中式饮食管理专业文凭课程(人所熟知的「稻苗培植计划」)。他自2005年起加入中华厨艺学院(CCTI)训练委员会,由2007年起至今担任训练委员会副主席并兼任对外推广工作小组召集人,积极引领CCTI的社区推广工作。他亦热心参与CCTI的各式活动,并应邀出任国际厨艺学院督导委员会委员。
 

杨先生经常为业界出谋献策,积极运用协会的平台举办各式各样的讲座、技术交流和研讨活动。2012年,杨先生获授职业训练局30周年杰出贡献奖。此外,他于2008年、2009年及2013年亦分别获中国饭店协会颁发「中国饭店业策划大师」、「推动行业发展杰出贡献大奖」及「推动行业发展功勋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