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黄杰龙先生

荣誉院士

黄杰龙先生

香港房屋协会行政总裁兼执行总干事

*摘自2017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WONG Kit-loong
黄杰龙先生获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黄杰龙先生是香港房屋协会行政总裁兼执行总干事,在房屋及产业界拥有逾30年经验,人脉寛广。
 

黄先生是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香港房屋经理学会、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等多个专业学会的成员。他是注册专业房屋经理,曾任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亚太分会主席,以及房屋经理注册管理局副主席。
 

黄先生热心公共服务,获委任加入多个政府委员会。他曾担任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理事 (2000至2005年),以及市区重建局辖下土地、安置及补偿委员会委员(2008至2011年)。现时是教育局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物业管理业)、教育局资历架构基金督导委员会、安老事务委员会的委员,以及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委员。
 

在学术界别,黄先生特别支持香港的学徒训练。VTC学徒训练及技能测验委员会新近易名,他为前任主席,策领委员会的工作,令注册学徒人数稳定增长,而香港房屋协会亦乐于雇用学徒,成为VTC的得力伙伴。VTC推行 Earn & Learn职学计划,为学徒训练重塑形象,黄先生居功不少。此外,他亦为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香港公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等多间大专院校担任学务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