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梁永祥先生, SBS, JP

荣誉院士

梁永祥先生, SBS, JP

新鸿基金融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摘自2016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William W. LEUNG SBS JP
梁永祥先生, SBS, JP于2016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梁永祥先生现任新鸿基金融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亦为恒生银行前执行董事,纵横银行和金融业逾40年,于本港及澳洲主要金融机构历任要职,包括美国运通、渣打银行、Visa国际及万事达卡国际。梁先生获香港银行学会颁授荣誉专业财富管理师名衔。
 

梁先生热心社会和公共事务,现任雇员再培训局、地产代理监管局、香港创意艺术中心有限公司等多个机构主席,亦是香港舞蹈团名誉主席,以及香港心脏基金会副主席。此外,梁先生是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咨询委员会成员、扶贫委员会(青年教育、就业和培训专责小组)增补委员,亦参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辖下投资者教育咨询委员会。
 

在学术界,梁先生是香港演艺学院校董会前主席;于2013/14学年获得「香港浸会大学杰出校友奖」,现时为香港浸会大学基金校友委员会主席,亦曾任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及咨议会司库。梁先生于2005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并先后于2009年及2016年获颁铜紫荆及银紫荆星章。
 

在职业专才教育方面,梁先生曾任政府「推广职业教育专责小组」成员,以及银行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成员。他于2000年加入VTC的管理及督导训练委员会,并于2001至2008年担任主席。梁先生作为雇员再培训局主席,对VTC与雇员再培训局建立伙伴关系发挥关键作用;自2010年起,VTC五度获颁发「人才发展计划」之「课程发展奖」及「推广宣传奖」。梁先生亦是VTC首长人员招聘遴选小组的核心成员,以慧眼及卓见助VTC物色带领未来发展的高层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