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谢伟铨先生

荣誉院士

谢伟铨先生

恒基阳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

*摘自2009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Tony TSE Wai-chuen
谢伟铨先生于2009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谢伟铨先生曾在公营及私营机构从事物业投资及发展工作,累积逾30年丰富经验。谢先生毕业后即投身香港公务员行列,曾于当时工务局及其后地政总署辖下多个办事处工作,直至1988年。谢先生转职私营机构,曾在香港置地物业有限公司、卓德测计师行有限公司、英皇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及市区重建局担任要职。谢先生现为恒基阳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
 

谢先生热诚投入推动本地房地产业发展,并服务业界团体,贡献其广博专业知识。谢先生现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及香港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中国房地产估价师学会委员会委员、香港会计师公会纪律小组成员、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之行业专家、资历架构下设的物业管理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秘书长,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徐汇区委员会委员。
 

谢先生参与VTC属下房地产服务业训练委员会的工作超过9年,其中4年出任主席;在任期间,曾带领工作小组进行业内的人力调查。借助谢先生在本地以外的业务联系,该委员会曾举办地区性的会议和观摩活动。谢先生又分享他丰富的知识及对本地经济发展的远见,对VTC银行及金融业训练委员会的人力调查工作亦有相当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