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简礼能先生

荣誉院士

简礼能先生

国际知名酒店业翘楚

*摘自2013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Rudolf GREINER
简礼能先生于2013年度毕业典礼上获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简礼能先生是酒店业翘楚,在亚洲、墨西哥、北美洲和欧洲拥有超过40年的酒店管理经验。简先生曾担任丽晶酒店国际集团(香港总部)的总裁兼营运总监。他出任富丽华酒店企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时,创办Majestic国际酒店,并在华南、华北和越南设立集团酒店。他曾在瑞士酒店集团(Swissotel)、Leela投资集团和希尔顿酒店担任高层,负责业务开拓、技术服务和营运的工作。担任新鸿基地产的酒店部总裁期间,简先生负责监督集团的业务扩展,包括设立香港四季酒店,以及位于香港和上海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和W酒店。简先生锐意图新,为机构发展运筹帷幄。他亦大力推动专业教育和培训课程的发展。
 

多年以来,简先生一直热心协助旅游服务业和VTC发展训练和教育课程。他在1985至1989年间担任酒店业、饮食业及旅游业训练委员会委员,并自2007起出任该会的顾问,对评估旅游服务业的人力培训和发展需要、课程的设计和发展,以及该会的其他工作给予许多宝贵意见和指导。
 

VTC创立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HITDC)和中华厨艺学院(CCTI),得力于简先生的支持和指导。近年他亦协助VTC发展葡萄酒研习室、训练水疗中心、天水围训练中心、T酒店和国际厨艺学院,积极与业界伙伴和政府联络,协助项目顺利推展。他亦担任HITDC及CCTI 英语餐饮学会的荣誉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