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郭海生先生, MH

荣誉院士

郭海生先生, MH

其士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摘自202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 Mr KUOK Hoi-sang
郭海生先生, MH获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先生,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郭海生先生为其士集团之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拥有超过50年建造及工程行业的经验。
 

郭先生积极推动行业发展,先后担任多项公职,包括香港房地产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注册专门行业承造商联会创会荣誉会长、电梯业协会会长、国际电梯工程师协会(香港-中国分会)主席、机电工程商联会副会长、机电工程署的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咨询委员会和注册成为升降机工程师/自动梯工程师的考试委员会,以及建造业议会升降机工作安全专责小组委员。
 

香港特区政府于2016年颁授荣誉勋章予郭先生,表彰他热心参与公共事务。他曾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委员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
 

郭先生十分支持VTC的教学工作和人才培训,如筹办升降机及自动梯大师级专业文凭及升降机及自动梯工程证书课程。在机电署、电梯业协会及VTC三方的协作下,发展一套升降机工作安全虚拟实境训练模拟系统。此项目获得职安局颁发第十九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职安健改善项目金奖及2020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商业方案(商业及公营机构)优异证书。
 

在郭先生的带领下,其士集团于2019年成立「其士集团奖学金」,嘉许表现卓越的VTC学生,支持培育专才。为协助建造及工程行业的长远发展,逾400名VTC学生透过其士集团提供的工作实习机会,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