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欧嘉荣 [Kevin O'BRIEN] 先生

荣誉院士

欧嘉荣 Kevin O'BRIEN先生

金门建筑有限公司总裁

*摘自2022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_Mr Kevin O’BRIEN
欧嘉荣 Kevin O'BRIEN 先生获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先生,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欧嘉荣先生于 1996 年加入保富集团香港分部,该集团为金门建筑有限公司 (金门) 的股东。他在 2004 年调任金门并先后担任多个要职,其后于 2018 年获委任为怡和机器有限公司 (怡和机器) 行政总裁,负责掌管亚洲区所有业务。欧嘉荣先生于 2021 年重返金门担任总裁一职。作为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资深会员及香港测量师学会会员,他在建筑及工程界公私营范畴积累逾 30 年的丰富管理经验。
 

欧嘉荣先生以学徒身份入行,坚信学徒制的成效。他重视学徒培训,故一直推动所属企业聘用学徒。
 

自 2006 年起,欧嘉荣先生促进金门与 VTC 建立伙伴关系,并向所属企业提出明智的合作建议。过去多年来,金门透过各种途径支持并惠及 VTC 学生,包括赞助「青年建造探索挑战赛」和「香港青年技能大赛」、捐助 VTC 学生发展基金,以及设立金门采购及供应链管理奖学金。
 

欧嘉荣先生于 2017 至 2018 年间担任 VTC 产业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他积极推动业界与 VTC 携手合作,培育本地建筑及工程专业人才,并提倡职场培训,在增润 VTC 的课程内容方面,他亦提供具前瞻性的建议。
 

欧嘉荣先生提倡院校与业界合作,怡和的工程业务企业为 VTC 教学人员提供专业发展机会,务求让他们掌握行内最新技术发展和业界要求。双方亦合作设计课程,因应业界所需适时更新,确保内容实用兼与时并进。相关企业提供的优质实习机会有效提升 VTC 工程学科同事的技能,以便他们在工程项目中运用先进的数码科技,于数码建筑年代从实践中印证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