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廖达贤先生

荣誉院士

廖达贤先生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及资本巿场服务组主管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

*摘自2012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Kennedy LIU Tat-yin
廖达贤先生于2012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廖达贤先生持有英国华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亦是本港执业会计师,现时为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全球四大审计及会计事务所之一)合伙人,掌管其中国资本巿场服务组业务。廖先生在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及有关资本市场事务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深受商界认同。从他多年来获得的奖项便可知悉他对所属专业界别的贡献;包括于1999年获香港会计师公会选为「杰出青年会计师」,以表扬他在会计界及社会的贡献与成就。
 

自2007年,廖先生一直担任VTC会计业训练委员会主席,确保专业培训与业界的人力需求接轨。他亦是VTC理事会属下审核委员会成员,以及《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条例》之下的上诉委员会委员。
 

廖先生热心服务社会,现时在多间机构担任要职,包括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香港加拿大国际学校主席、香港明爱社会工作委员会委员等;过去曾是香港会计师公会当选理事和特区政府行政上诉委员会成员,贡献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