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吕尚怀先生

荣誉院士

吕尚怀先生

香港酒店业协会执行总干事

*摘自2011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James LU Shien-hwai
吕尚怀先生于2011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先生, GBS, JP 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吕尚怀先生自1997年起担任香港酒店业协会执行总干事,在此之前曾出任香港旅游协会(现为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
 

吕先生热心参与VTC酒店业、饮食业及旅游业训练委员会的工作,自1997年起担任委员,并于1998至2007年间出任副主席,其后一直担任训练委员会顾问。多年来,吕先生凭著他丰富的行业知识和经验,协助评估酒店、饮食及旅游行业的人力培训和发展需要,贡献良多。
 

在吕先生的指导下,VTC的专业培训课程得以长足发展,为有志投身款接服务和餐饮行业的学生以至业界人士,提供丰富多元的进修课程。他除了指导中华厨艺学院和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的发展工作外,对筹办「T酒店」的工作亦有重大贡献。T酒店已于2011年初正式启用,提供一个模拟真实酒店的学习环境,培养学生成为优秀的酒店业专才。
 

吕先生亦是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的酒店、服务及旅游学学科顾问委员会成员,为相关课程策划及发展提供专业意见,确保课程切合行业的最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