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梁兆贤先生

荣誉院士

梁兆贤先生

中华商务联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摘自2019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Jackson LEUNG Siu-yin
梁兆贤先生获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梁兆贤先生投身印刷及出版业界逾35年,积极支持于业界应用电子科技,推动现代化发展。梁先生于2008年获委任为中华商务联合印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肩负重任,戮力拓展公司及其附属机构在本港、大中华区以至海外的策略发展。梁先生目前是香港印刷业商会会长以及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荣誉会长。
 

梁先生热心参与公职,现任印刷及出版业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主席及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亦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中担任要职,包括第41届会董会常务会董、两岸四地经贸委员会主席,以及公关委员会、教育及人力资源委员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委员。
 

梁先生是VTC 1983年的毕业生,多年来抽空为学弟学妹担任师友辅导,分享媒体及印刷业界的经验,并于2007年获颁VTC杰出校友奖项。VTC及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筹办多项工作和活动,如工作实习计划、世界技能大赛香港代表选拔赛、VTC 35周年感谢宴等,都得到梁先生的慷慨支持。过往十年,梁先生协力募集赞助及奖学金捐款予VTC。2009至2016年,梁先生出任VTC印刷媒体及出版业训练委员会委员,更于2017年获委任为该会主席。梁先生对行业的真知灼见,为HKDI与卓越培训发展中心(印刷业)的课程发展提供宝贵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