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毕腓力先生

荣誉院士

毕腓力先生

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顾问

*摘自2010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Felix BIEGER
毕腓力先生于2010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先生, GBM, G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毕腓力先生是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顾问、法国国际厨皇美食会名誉会长,以及香港酒店业协会前任主席。他祖籍瑞士,从事酒店业超过60年,是资深的业界翘楚。毕腓力先生服务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逾半世纪,历任不同岗位,包括厨师,以至该公司的旗舰 - 香港半岛酒店的总经理,行业经验丰富。
 

始于工业学院年代,毕腓力先生一直大力支持本地款接业教育及培训工作的发展。他现时是VTC酒店业、饮食业及旅游业训练委员会顾问,就业内人力资源评估、课程策划与内容设计、质素保证等范畴提供专业意见,确保切合业界需求。毕先生亦邀请同业及业内专才支持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成立训练酒店,就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策划以至训练酒店设计给予宝贵意见。此外,他亦担任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及中华厨艺学院英语餐饮学会名誉顾问。
 

毕先生不遗余力推动VTC的款接业培训工作。出任香港酒店业协会主席期间,带领该会与VTC酒店、服务及旅游学学科作更紧密交流合作,并转介各式各样的实习机会,让学生拓阔知识领域。同时,毕先生身为香港顺风会会员,一力促成该会颁授蔡永禧纪念基金奖学金予酒店、服务及旅游学科的学生,15年来受惠者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