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郭锡志先生

荣誉院士

郭锡志先生

上海商业银行副董事长、常务董事兼行政总裁

*摘自2019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David KWOK Sek-chi
郭锡志先生获署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钟伟强博士,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郭锡志先生乃资深行政人员,在金融业累积丰富经验,业务遍及亚洲、美国和英国。郭先生是英国银行学会资深会士及香港银行学会银行专业会士。
 

郭先生服务多个本地和海外商业机构的董事局,涵盖银行、保险、强制性公积金和其他金融服务。参与多项社会和专业公职事务,包括:香港银行学会荣誉秘书;香港华商银行公会义务司库;香港金融业志同会董事;当值律师服务执行委员会非法律界成员;华盛顿大学Global Bankers Program 顾问委员会成员;曾担任香港银行家会所委员会成员、税务上诉委员会成员,以及银行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成员。
 

郭先生鼎力支持职业专才教育,于2013至2019年出任VTC属下银行及金融业训练委员会主席。在任期间,郭先生向VTC就开办金融科技的新课程提出专业灼见;为VTC学生提供工作实习机会和奖学金以示支持;协助高峰进修学院 (PEAK) 为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深圳市地方税务局的官员举办培训计划,介绍香港银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