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黄天祥先生, JP

荣誉院士

黄天祥先生, JP

香港建造商会会长

*摘自2009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Conrad WONG Tin-cheung
黄天祥先生, JP于2009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黄天祥先生,JP是香港建造商会会长、国际联合会亚洲及西太平洋承包商协会第一副会长及肺尘埃沉著病补偿基金委员会主席,并被委任为建造业议会成员、职业安全健康局成员,以及香港绿色建造议会董事。黄先生为有利集团副主席、有利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及盈电工程有限公司副主席。
 

黄先生不仅是成功的企业家,且对建造业充满热诚。多年来,为了推动发展健康、专业以及有效率的建筑行业,黄先生致力促进业内采用良好工作模式、提高职业安全健康意识和水平、引进绿色建筑技术、加强建筑公平合约条款。在黄先生的领导下,香港建造商会与政府部门、专业团体、分包商协会、工会和培训机构均保持紧密的工作关系。最近,黄先生发起成立「建造业关怀基金」,援助不幸工业意外身故者的家属。
 

黄先生大力支持VTC的工作。他相信人才培训对建造业的持续发展极为重要。他在商会发起设立香港建造商会奖学金,鼓励优秀年轻人修读建造工程学科的高级文凭课程,加以栽培,期望学成后投身本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建造业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