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陈荣灿先生, BBS

荣誉院士

陈荣灿先生, BBS

饮食业职工总会名誉会长

*摘自2015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CHAN Wing-chan BBS
陈荣灿先生, BBS于2015年度毕业典礼上获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先生B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陈荣灿先生深得饮食业界推崇,现为香港餐务管理协会名誉会长及香港政治经济文化学会永远名誉会长,在业界及工会历任领导职位。他亦曾获选为立法会议员,分别于1995至1997年担任酒店及饮食界功能组别议员,香港回归期间当选临时立法会议员,以及于1998至2000年担任劳工界功能组别议员。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一届政府于1997年成立之时,陈先生亦担任推选委员会委员。
 

陈先生一直大力支持VTC。2000年,他获委任为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委员,2004至2007年间担任副主席,其后出任顾问。2006年,中华厨艺学院课程接受学科范围评审,得力于陈先生的专业意见,学院的旗舰课程「初级中厨师证书」通过评审,课程水平获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定为资历架构第三级。陈先生亦自2000年起担任中华厨艺学院训练委员会技能测试工作小组召集人。
 

陈先生推动中港两地专业交流,不遗余力。在他襄助下,中华厨艺学院联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一试两证」中厨师技能测试,更获授权在学院内举行此项职业资格考核。2004年,陈先生领导学院团队赴广州参加「第五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赢得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