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陈明海先生

荣誉院士

陈明海先生

新加坡工艺教育局主席

*摘自2018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Mr Bob TAN Beng-hai
陈明海先生于2018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 GBM, GBS, MH,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陈明海先生2007年起担任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主席,他对培育年轻一代的热诚深受敬佩。他于培育未来人才的广阔胸襟和卓越远见,不单惠益新加坡,更启发全球的教育同道。陈先生带领ITE积极拓展国际伙伴关系,为年轻人开创崭新的学习机遇,磨练国际视野与职场才干。
 

在陈先生掌舵下,工艺教育局与VTC的伙伴关系日益紧密。自2007年起,在陈先生与VTC主席的合力推动下,成就了多项新发展,让两地学生获益良多,重点项目包括两年一度闻名两地的ITE-VTC国际学生研讨会(自2007年起)、年度厨艺和文化交流节目 – 于新加坡举办的「香港之夜」和于香港举办的「新加坡之夜」主题晚宴 (自2015年起),以及ITE-VTC合作出版《双城美馔》,介绍两地师生历年调制的精点美食。
 

多个双城交流项目推行至今,惠及两地超过4,200名学生和720位教职员。
 

2017年,工艺教育局庆祝成立25周年,适逢其会,向VTC颁授「ITE杰出伙伴奖」,嘉许VTC与该局紧密合作,提供坚实支持,为两地学生拓展学习机会、增广世界见闻、发展教职员与学生的才能,双方共庆20年合作无间,展望日后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