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合作 荣誉院士 何周礼先生

荣誉院士

何周礼先生

何周礼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创办人兼董事

*摘自2008年度颁授典礼
detail page-Barrie HO Chow-lai
何周礼先生于2008年度毕业典礼上获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先生, SBS, JP颁授VTC荣誉院士荣衔

何周礼先生对推广本港的设计及创新工业不遗馀力。他是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去届主席,亦曾任香港设计中心副主席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专业服务推广委员会顾问。
 

何先生是业界的成功典范,自2003年起已在多个范畴的国际及本地设计大赛中获得近40个奖项,包括亚太区室内设计奖、香港设计师协会奖,以及「透视设计赏识大奖」等。2006年起连续三届荣获「大中华杰出设计大奖」,又连续于2007至2008年两度荣获中国《财富杂志》主办的「最成功设计大奖」。2008年内,赢得杜拜、美国、台湾等地所颁奖项。
 

何先生近期以总策展人及建筑设计师的身份协力建造了「城市艺坊」,在他领导下,艺坊在香港艺术及设计节囊括杰出推动艺术大奖及大中华杰出设计大奖,又赢得Dubai Cityscape Architectural Award2008 (Leisure Built Category),以及《财富杂志》2008年度的「中国最成功设计大奖」。
 

2005年,他获选为「十大杰出青年」,并荣获「十大杰出设计师奖」;2007年,他获选为杰出理大校友;同年,《透视》杂志首办「40 Under 40」选举,表扬40位最具影响力的40岁以下设计师,他亦榜上有名。
 

何先生致力推广本港的设计教育,经常支持社区、院校机构及学生活动。他支持VTC成立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ong Kong Design Institute, HKDI),对课程发展、招生与学习活动提供了宝贵意见。何先生经常出席不同的设计评赏会,出任讲座嘉宾并发表设计评论,与学生分享他的见解以及业内的发展情况。
 

何先生现为HKDI顾问委员会委员及该会属下学习环境小组委员会召集人,对成立学院以至改善学习环境均给予专业意见。学院举办国际建筑设计比赛,即由他担任筹委会主席,顺利为学院挑选出得奖的建筑设计。